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智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明通首次評論林智堅論文爭議:這場「世紀大冤案」 就是台大審定委員會造成 台大提出350字回應

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及陸委會主委的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陳明通,周一(25日)就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首次公開說明箇中原由。陳明通指出,林智堅碩士論文是否抄襲,只要十分鐘就能判斷,但所以「風風雨雨吵了這麼久,就是因為認知作戰的問題」。他也秀出多項證據說明,之前控告林智堅抄襲論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他碩士論文的核心內容,若非是陳明通直接提供,就是陳明通與林智堅的共同創作,並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陳明通更直言,自己在接受台大審定委員會調查時,拿出已由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關鍵資料,卻不被審定委員會承認,而是以學生畢業時間前後,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抄襲余正煌論文的情事。「它以學生畢業的時間為主,就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選舉恩怨、政治鬥爭、認知作戰:平反之路的起點

自由作家洪浩唐採訪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的新書《2020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於近日出版,下週一(3/25)舉辦新書發表會,採「邀請制」入場。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司機送郵件「順便」盜賣籃車!中華郵政追查竟多達242台 回收商PO網銷售才被揭發

雲林虎尾郵局發生委外廠商司機載送郵件後,竟把大批空的「籃車」載到回收場盜賣,事後回收廠還把該批籃車放在網路上被揭發,這件事才得以曝光,對此,中華郵政證實,該批籃車確實時郵局的,目前已至資源回收站找回242台,有10台被解體,經警方循線緝得嫌犯並坦承犯行,未來郵局也跟委外廠商究責求償。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他是民進黨創黨元老,申請加入民眾黨、大讚柯文哲「不貪污」!想爭取不分區?鄭寶清這樣說

媒體報導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委鄭寶清申請加入台灣民眾黨,並傳出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在政壇拋出震撼彈。鄭寶清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可以去問台灣的年輕人,都認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會吃錢(貪汙),他認同民眾黨理念申請加入,其他不清楚。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懶人包/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出遊,國道高乘載、台鐵高鐵客運疏運措施必看!國道何時暫停收費?

今年中秋和國慶連假時間僅相隔5天,不少人也開始規劃連假的行程,高速公路局也預估,預計兩連假首日南向交通量為平日的1.6倍,將湧入大量返鄉和出遊車潮。因此整理省道、國道、客運等3種交通疏運措施。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從9月29日實施到10月1日,而國慶連假則是從10月7日到10月10日實施。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民眾黨決暫停黨權「有罪將開除」…高:不影響任何工作生活、我一直是市政優先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遭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週一(9/18)開會決議,對高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以前,都不得聲請恢復黨權。對此,高虹安表示,「我於上上星期時已經主動請辭所有黨內職務,並口頭向主席提出自請停權。上週被慰留中央委員職務的時候,也有提出自請停止黨權。現在黨部中評會完成程序,並不會影響我任何工作和生活,自從當選市長及就職之後,我就一直是市政優先。」

日期: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