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柏油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當年靠著借來的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她在美擁36棟房:我買的第1間豪宅其實出自母親的情緒勒索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參加捷兔30年,每個禮拜都在和身體對話!花2小時跑完一段好路,難得跑出速度感...謝金河:心曠神怡

動如捷兔幾個禮拜沒有參加捷兔活動了,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鹿窟光明里,這是爬山老友小泉先生的出生地,集合地點在光明路和靜華路交叉口附近的耳空龜福德祠。這一帶,過去幾年是我們一起練腳力的地方,每一條小徑,我們幾乎都走過。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細雨中爬「礁溪富士山」,眼前充滿詩情畫意...平價泡湯80元、吃宜蘭美食,謝金河:美好的浮生半日遊

浮生半日遊:跑馬古道,鵲子山終於恢復週日爬山,我們預估宜蘭在農曆春節前一週移動的人潮可能比較少,於是阿斌帶著我們從跑馬古道登山口岀發,這個去程近4公里是平緩的上坡,以為是一趟輕鬆走的路。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距離20公尺就回到環境溫度!」 太陽能光電板是否會導致熱島效應,效能、地點是關鍵!

太陽光電是否造成熱島效應,再度因選舉成為輿論攻防焦點。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指出,熱島效應是發生在很大尺度、很大範圍的事,若是在都市屋頂設光電板,反而有助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林文信也說明,經工研院實地量測,一般來說,地面型光電板本身在日間因太陽照射,當然會與一般地面一樣會有溫度,但在距離光電板20公尺的位置,就會回到環境溫度,光電板下方溫度反而會比較低。這與光電板效能高低有關。學者陳正平分析,低效能太陽能板,因轉換為電能比率較低,轉為熱能加熱地表比率較高,易造成光電熱島效應;反之,高效能太陽能板轉換電能比率較高,反有機會造成光電「冷」島效應。此外,設置地點也是關鍵。學者林子平也分析,地面型光電因光電板、支架、地面都是人工材料,會比自然地表吸收更多熱量,釋放出較多熱輻射,使周圍氣溫微幅上升,但通常光電板常設置在建物較少的郊區,風速較大能有效散熱,不致產生嚴重都市熱島效應。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擴大、雙向車道封閉,逾百戶暫供水、81戶瓦斯管線斷氣…市府判斷原因出在這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15號前柏油路面坍塌,經過搶修後,週一(7/10)凌晨再次發生塌陷,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研判,受損管線鄰近淡水河,受潮汐變化影響,污水管止水困難,地下水持續將沙土沖刷流失,才導致土壤掏空範圍擴大。目前封閉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的南京西路雙向車道,民眾須改道通行,市府也通知北水處已緊急關閉制水閥止漏,周遭108戶將暫停供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也緊急公告,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此外,為避免現場重新開挖時影響管線安全,大台北瓦斯配合現場指揮官指示進行瓦斯管線斷氣,約81戶受影響。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已經設立前進指揮所,調度各單位進行搶修,衛工處負責確認地質並進行止水,新工處灌漿改良地質並穩定地層,將通力合作確保周邊建物安全,力求儘速恢復通車。造成交通不便,敬請市民朋友見諒。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38度大熱天,轉眼打雷暴雨...捷兔宛如冰火二重天,謝金河「兵來將擋」:給自己的磨練!

台北捷兔的冰火二重天。昨天大暑,台北捷兔的2626次跑步在基隆正濱漁港停車場集合出發,這是一個38度大熱天,跑在艷陽高照下,不要說用跑的,走路也很辛苦,不過我決定用走的完成全程,這是我在台北捷兔的1025次跑步。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財經時事

90%火場罹難者,死於5層樓以下建築物!為什麼透天厝最容易發生火災?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台中大里區東南路住宅周五(1/6)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台中市消防局3點52分獲報出動,屋內6人除1名66歲男性屋主由搶救人員協助脫困外,其他5名家人熟睡被嗆昏,OHCA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為1、2樓RC建材3層樓鐵皮加蓋建築物起火燃燒,火勢於清晨4時22分控制、5時25分撲滅,現場燃燒面積約140平方公尺。透天厝的空間形式面對火災,本來就有很高的災害風險。一個更驚人的數據顯示,火場的罹難者,有超過90%,是死於5層樓以下的建築物,也就是透天厝、鐵皮屋及磚造平房等。(原文刊載於2020/5/4,更新時間為2023/1/6)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