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校外教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李奧貝納前執行長連結北美資源 WAVE課程再進化 加國超級顧問出馬 升級台灣CEO品牌力

由李奧貝納集團前執行長黃麗燕領軍的「WAVE品牌領導學」課程,已經邁入第五年了。這一次,他們攜手加拿大品牌講師,為台灣中小企業注入不同的西方思惟。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元大金、台新金...他存3千張金融股,年領息265萬:存股4大心法「靠股息養一輩子」

2022年台灣新生兒僅13萬8,986人,創下史上新低,為什麼年輕人不想要生小孩?在房價不斷飆漲,薪水永遠跟不上物價的年代,年輕人都對於結婚、買房,完全是避之唯恐不及,更何況在生了小孩之後,養育跟教育上的壓力,著實讓許多人喘不過氣來。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豐原高中生被霸凌120天後走絕路,過程多悲痛?「孩子都不該被不當對待」…

台中豐原高中2月有學生因師長霸凌輕生,臺灣青年民主協會TYAD在臉書上,將人本教育基金會公布的「豐原高中案事件處理大事記」整理成事件經過,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悲訴長達4個月被霸凌的日子有多苦,最後才決定選擇走上絕路。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一(3/27)首度表態指出,「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這個事件,市府認為校方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因此將所有涉案者調離現職,才能充分且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台中市議會將在4/13召開定期會,教育局會就霸凌案進行專案報告,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張家銨表示,校內是否啟動輔導機制?校方為何未注意學生有異狀以及調查態度消極等,將由市府報告說明。台中市教育局週三表示,代理校長目前身兼校務、調查任務,教育局曾建議可採取問卷調查,訪談重點包括了解是否有人目擊事發經過,或好友知道內情,藉此釐清事實真相。但因範圍包含師長學生,因此調查方向會收集調查委員的意見後選擇最佳方式,儘速讓案件真相大白。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女兒考全班倒數第二名...網紅凱莉哥:放養是最困難的,放任的不是孩子行為,而是家長的態度

放養是最困難的,要放任的不是孩子的行為,而是家長的態度。成績不會是一切,成績和分數是留給學校的,畢業後不會跟著你。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發錢了!1200元「成年禮金」年齡層擴大,90萬人受惠…哪裡能用、怎麼用、何時領一次看

為振興藝文產業發展,文化部規劃將「藝FUN券」常態化,預計對滿18歲的青年發放「文化成年禮」,每人1200元。文化部周四(2/16)宣布,除原本的18歲、21萬人以外,加發19至21歲,每人1200點,相當於1200元成年禮金,可用於看展覽、演出、買書、看國片、買文創或工藝品等藝文消費,總計90萬人受惠。至於何時可發放?文化部長史哲周四(3/2)透露,要等振興預算確定通過,努力在今年6月畢業季發放,而「2001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學生,高中階段都在疫情間度過,卻領不到錢,被視為「文化邊緣人」,史哲也承諾會擴大該年齡層為文化成年禮適用對象。由於目前文化成年禮金實體合作商家,僅6千至7千家「少的可憐」,史哲表示,未來合作實體商家也會增加到1萬家以上。(原文刊載於2023/2/16,更新時間為2023/3/2)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不為炒房、沒要再買!于美人認賣掉元大豪宅:兩間房貸壓力太大、繳45%稅是義務「不會不捨得」

于美人出席三立尾牙,分享她預計在過年期間到新加坡旅遊散心。她忙了好一陣子的宗教研究所課程,對東南亞廟宇文化抱持高度興趣,笑稱把這趟旅程當作校外教學

日期:2023-01-14

產業時事

療癒人的精緻甜點「樂芽」 好吃同時做公益!

41歲的劉小姐是精神康復者,三年前來到樂芽。過去不曾接觸烘焙製作的她,經過三年,不僅熟捻三十項以上餅乾、甜點及麵包製作,更轉而勝任庇護工場的技術輔導員,培力庇護性就業者專業烘焙技能。她說:「大家說好吃的那一剎那,我最有成就感。」原本因罹患慢性精神疾患而迷惘的未來,在來到樂芽後發揮了自身天賦、擁有更好的生命選擇。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