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核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核二、核三延役由新國會決定...「非核家園」將鬆動?曾文生澄清:台電做足準備、面對模擬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週二(1/16)表示,台電是事業單位、會遵循新國會與政府決定,被外界解讀,陸續退場的核二、核三恐將延役。他週三(1/17)則澄清,昨天陳述僅是客觀事實,面對新國會上任,台電會做足準備、做好模擬考。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批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侯友宜:他當選要成立新特偵組辦案

首場2024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聚焦砲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今天最後一輪發言期間,抨擊民進黨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弊案叢生,讓新潮流派系來「吃銅吃鐵吃國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立委指「台電發電代價民間扛」,經部駁斥:碳排持續改善,勿苛責2021年經濟快速成長成果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週六(12/16)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電發出來的電太髒(高碳排),代價全數由民間企業來負擔。另外還指出,從環境部今年8月公佈的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可以看到,2015年蔡英文上任之前二氧化碳總排放是2.75億公噸,2021年碳排增加到2.83億公噸。「也就是說蔡政府執政以來,我們的減碳完全退步不及格」。對此,經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碳排持續改善,2021年碳排增加是經濟快速成長成果,不應苛責。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出2030能源配比,笑賴清德不敢提「2025非核家園」!賴辦:柯真的是「柯學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三(11/1)公布其能源政策規劃,氣候對策為「實踐淨零碳排」,三大實際作法分別是「擴大再生能源,逐步降低對化石能源的依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帶動產業的低碳轉型」及「符合公正轉型精神的在地淨零碳排,不要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勢力的溫床」。柯文哲也強調應「務實減碳」,並重申核二、核三應延役,核四要安全總體檢,且不應強硬設立核能退場時間表,要等再生能源的發展能夠接上能源缺口,再讓核能退出發電行列。柯文哲陣營所提出的2030能源配比,為燃氣發電45%、再生能源30%、燃煤15%、核能10%。柯文哲也不忘隔空叫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問對方敢不敢出面大聲宣示「2025非核家園」,並笑稱賴「只要講這句,保證被電到死」,並稱賴若不出來宣示,就是反對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方針,「讓他們兩個先矛盾」。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隨後反擊,柯文哲洋洋灑灑說一大篇,實則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讓核能復辟,這種用「感覺」來攻擊執政黨,把感覺當科學,果然是很「柯學家」。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侯友宜韓國瑜站台「戰鬥藍」,趙少康提8草案:52台還中天、3個月死刑執行完畢,兵役回歸4個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周三(10/11)召開「戰鬥藍」再發動記者會,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30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替藍營立委選戰拉抬氣勢,期間趙少康拋出8項「戰鬥藍」草案,其中包含: 推動內閣制,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一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迎向永續系列報導 守住升溫底線 全球零碳時代正式來臨 臺灣準備好了嗎?

隨著歐盟十月即將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亦即所謂的碳關稅),全球正式迎來碳錢時代。淨零碳排不只關乎氣候危機,更將落地成為有形的貿易成本。臺灣的新能源布局迎合全球局勢變遷,亦對國家競爭力有深遠而關鍵的影響。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兩岸關係不太好,為何柯文哲說「台灣中國還是需要對話」?最喜歡哪位總統參選人,他巧妙回應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一(9/4)出席歐洲商會舉辦的活動。對於能源議題,他認為再生能源固然是台灣重要的目標,但現階段應該談要包含綠能與核能的「潔淨能源」,並質疑目前政府的天然氣發電占比5成的設定不合理。至於兩岸關係,柯文哲重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與互相諒解的「五個互相」原則,並表示台灣比世界更了解中國,台灣也比中國更了解世界,因此主張台灣應扮演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樑。對於與會者提問柯文哲最喜歡或最不喜歡現在哪位總統參選人?他笑答「我喜歡不喜歡都沒有用,台灣人民喜歡不喜歡才是重點」,他直言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但他希望不管選舉時怎樣競爭,選後都應設法讓台灣變成更和諧團結的國家。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 郭台銘: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2024年大選,在野陣營情勢混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近期拋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理念,今(28日)上午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連署正式投入參選2024年總統。

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