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器手臂手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一位泌尿科醫師的罹癌告白

就像策略長張聖原醫師告訴我的:「我們人到了這個年紀,遲早都會得到一種疾病或是癌症,如果有那麼多疾病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因為這個病只要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而痊癒,比起其他惡性的癌症,攝護腺癌的病情進行緩慢很多,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

日期:2021-03-05

品味人生

常便祕是腸道腫瘤惹禍?醫師:別長期依賴軟便劑,就醫檢查慎防大腸癌

一名90歲老先生長期便祕,家人以為只是因為上了年紀、腸道退化,多年來都用軟便劑幫老翁「打通關」。沒想到,老翁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他便祕的禍首竟是大腸癌。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50歲後,特別小心攝護腺癌!醫師:男性愛吃這3食物,罹癌風險直線上升

65歲的張先生在每年例行體檢報告發現,血液檢驗中攝護腺特殊抗原是8.5ng/ml,體檢醫師建議他去看泌尿科。泌尿科醫師幫他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包含:肛門指診、經肛門超音波掃描、照腹部X光、尿液檢驗,又進一步抽血檢驗,接著,安排攝護腺切片手術。最後,病理醫師報告顯示─攝護腺癌。

日期:2019-12-24

品味人生

要不要做機器手臂手術 先提兩問題

達文西微創手術A健保風暴鬧得沸沸揚揚,這種機器手臂手術因此聲名大噪。有人說它只適合攝護腺癌手術,有人說它最大優點就是傷口小⋯⋯這些說法,到底對不對?

日期:2019-06-12

品味人生

恢復快、疤痕少!機器手臂單一切口 讓複雜胃手術變安全

近10年來,外科醫師不斷思考如何降低手術對人體的侵襲性,並希望能夠減少腹腔鏡的穿刺孔,達到單一切口或利用自然孔進行手術,最終邁向無痕手術。

日期: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