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檢查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月新制懶人包/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最高5.5萬、高中職免學費,這縣市噪音車罰3萬、飛日本可預辦通關

2月除了迎接春節連假以外,也有許多和民生、荷包相關新制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每學年減免3.5萬元、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飛日本10個機場,在台灣可預先辦理通關,免排隊至少省30分鐘。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飛日本這10個機場、在台灣可預先辦理通關!免排隊至少省30分鐘...何時開放?試辦期公布

近年來出國潮熱烈,尤其國內民眾喜愛往鄰近的日韓出遊,如今,為了加快旅客通關速度,日本政府宣布從桃園機場飛往「10個機場」的旅客,將可以透過「預先通關」的方式提前完成入境審查,以節省旅客通關時間。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布偶貓進口一隻需30萬 上網認養只要幾千元? 別讓悲劇重演 破解走私貓銷贓關節

上月一五四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源頭下單的黑手竟是有合法立案的繁殖場,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政府應改善法規漏洞,設法殲滅銷贓管道,杜絕非法繁殖鏈。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被揪六大疏失 專家批報告見樹不見林 台鐵螺絲仍沒拴緊 百年病灶如何改革?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一五○天後,運安會公布事實資料報告,台鐵也宣示「完成」多項改革,但關於落實安全管理系統、台鐵組織改造等專家一致認定的問題癥結,仍缺乏具體進展。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滿百日》不讓悲劇再重演 台鐵祭7大具體改善措施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事故,讓不少家庭心碎,事故發生至今已逾3個月,為了讓家屬早日走出傷痛、免除冗長訴訟程序並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責成臺鐵局,以對家屬最有利的方式規劃補(賠)償方案,截至目前已有近半數罹難者家屬同意簽署,同時完成7大項具體改善措施。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運安會鐵道專業小組召集人李綱 痛陳事故成因 「不改革整體系統,偶然最終變必然」

太魯閣號事故,逼得台灣再度直視台鐵的弊病沉痾,台鐵改革要玩真的,必須從徹底打掉重建台鐵的「安全文化」開始……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虐待動物等同刑事案件 設「動保警察」拯救毛小孩

惡劣的飼養環境讓三十隻毛小孩活活餓死,卻沒有人因此承擔法律責任,這類令人鼻酸的慘案,反映出台灣動保機制失能的現象,缺乏調查能力的稽查人力,是問題癥結。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為何台鐵2018年普悠瑪事故致18死 仍未記取教訓? 運安會去年調查直指「3大問題」

20210402編按: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今天上午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及,導致六節車廂出軌,並且造成逾5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是37年來台鐵傷亡最慘重的行車事故。2018年10月,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在蘇澳出軌,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震驚全國。2020年10月,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普悠瑪事故補強報告」,提出了18項改善建議,其中三大重點就是「未落實與建立SOP」、「內部管理疏失」,以及「安全管理系統不足」。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