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武力犯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中共犯台,兩台廠傳海外設「第二總部」...外媒曝內幕:台灣科技業早備「B計畫」!公司回應了

台灣幾家大型製造業者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確保萬一共軍武力犯台,公司還能維持運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選後局勢凶險,嚇阻政策若失敗恐引起戰爭?學者:親中又不備戰,中共更會侵台

有朋友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表樂觀,因此問我,台灣選舉後的局勢似乎變得更危險,台灣未來的嚇阻政策會不會失敗而反而引起戰爭。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台灣房市未來怎麼走?李同榮預測「第7循環」:台海若發生衝突,房價將暴跌再暴漲

我特別大膽預言,台灣房市未來技術面走勢,將面臨「邪惡的第七循環」,主要從三大面向作出判斷與預測: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國內對台海危機感,搞不好比台灣更強!」為何他說美日嘴上不提 其實都在暗助台灣?

日本社會對於台灣海峽出現武力衝突的危機感,竟然比台灣本身更強?這麼講或許有點誇張,但若從過去3~5年日本出版市場對於所謂「台海有事」的著作百花齊放,特別不少作者是退役的日本自衛隊將領,顯示日本從官方、軍方到智庫,看待中共武力犯台影響日本的關切程度愈來愈高。不僅如此,在軍事類刊物之外,連財經類雜誌討論「台海有事」的報導,都是一篇接一篇,意味日本社會關切台海情勢的族群,已經擴及廣大的商業社會及民間。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軍事專家語出驚人:台灣人想保台抗中 為何最佳線索是「老喊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

「唯有眾志成城,方能將習近平變為第二個蔣介石。」長期研究美中台關係的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也是前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官的松田康博認為,台灣想要保衛自己,不讓對岸武力侵略成真,理想策略有兩個,而且彼此高度相關。第一是「『不是今天』理論」,也就是設法拖延對岸真正動武的時機。第二是促進「習近平的『蔣介石化』」。簡單來說,1960年代蔣介石在位時,曾經認真計劃反攻大陸,惟受到客觀條件限制,反攻大陸的可能性隨著時間過去而愈來愈低,最終只是淪為口號。松田康博認為,台灣人想要保衛家園、嚇阻可能的中國武力進犯,就是要提高中國動武的成本及風險,維持各國對中方動手的嚇阻力量,以促使習近平重蹈當年蔣介石的覆轍,最終讓武力犯台只是口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中國跳腳!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美將無償軍援台灣154億…美防長:很快提供重大軍事援助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對台進行危害台灣人民安危的暴力軍事行動,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引起國際社會警戒。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表示,政府計劃向台灣提供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美國將很快動用總統提撥授權,很快提供台灣重大的軍事援助;這是國會去年做出的要求,也是美國遵守台灣關係法所做的長期承諾。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影/郭台銘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一中各表」 賴清德批藍營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備戰2024總統大選,今天上午出席「屏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適逢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賴清德批在野黨認為要接受九二共識、簽訂和平協定,才能得到和平,如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是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和平,一方面提高自己的力量,一方面和民主陣營站一起,當力量夠大時,自然就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這才是台灣應該追求的和平路線。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上海車展爆「重大辱華事件」!BMW只給白人冰淇淋,小粉紅轟「崇洋媚外」 矢板明夫:中國陷入極度不自信狀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標榜意識形態治國以致中國民族主義當道,在官方鼓動極端民族主義之下,中國民間廣泛出現無厘頭仇外情緒,讓外資遠離中國。而這幾天在中國國內發生了一件「重大辱華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德國的汽車品牌「寶馬」(BMW)變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正反映了今天的中國,已經陷入了極度不自信的狀態。

日期:20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