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歷史軌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從繁花看台股》「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 要如何傾聽市場心聲,成為股海贏家?

近期由王家衛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劇《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上映熱播,劇中講述改革開放初期上海年輕人「阿寶」的奮鬥故事。劇中涵及經營、交易、為人、處事等各項議題,集集皆有經典台詞,非常值得深思。如劇裡「阿寶」的師父「爺叔」說道:「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頭頂在肩膀上,腳長在自己身上,只要保護好自己,機會永遠比風險大。」這句話道盡了股市操作的準則。股票要買在好的位置,賣在對的時間,時時提高警覺,明哲保身,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在,股市讓你翻身的機會遠比風險來得大。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歷史會重演?以巴戰爭推動油價後,是不是會再創台灣房價高峰?張欣民點出3觀察重點

歷史會不會重演?近日中東以巴戰爭給了大家一個答案,只是這個ING的突發事件如果真的循歷史軌跡發展,接下來的恐怕不只是人命的死亡,全球能源危機來臨,高通膨帶動房價飆漲,恐怕也躲不掉,早已頻創新高的台灣房價是不是又要挑戰更高的不可能任務呢?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8期︱ 台橡、聯強與群光業績評析

台橡(2103)因為主要原料丁二烯大漲,導致去年第四季落入虧損,今年前景如何?聯強配息不如預期,股價拉回,投資價值該如何重新評估?群光(2835)獲利與股利創新猷,為何股價腿軟?雖然問題都不大,但這些小困擾不處理好,就像牙疼不去看醫生一樣,存股族的我們就很難進步!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元宇宙效應」殷鑑不遠 緊盯基本面是否跟上 ChatGPT題材大熱 軟體股真有料?

ChatGPT帶動AI熱潮,不僅讓高速運算等半導體回春,也擴散到較冷門的軟體產業,而軟體族群殖利率穩定也吸引籌碼進駐。火花能持續多久?基本面仍是王道。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111年僑務工作十大亮點

為向海外僑胞及國內各界報告111年僑務重要施政成果,僑委會在「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胞」、「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發揮臺灣優勢協助全球僑胞在僑居地生根茁壯」及「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等四大僑務工作目標下,推出各項工作方案,並就外界較為關注者,特別臚列並分享年度工作十大亮點,除感謝海內外各界一年來對於僑務工作的鼎力支持,更期盼藉由回顧及梳理亮點工作成果,作為宣示未來僑務工作推展的重要取向與重要目標。

日期:2022-12-27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從台南晶英、天下南隅到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府城飯店接連開張,為何台南旅宿業在疫情下仍旺到爆?

疫情最嚴重的兩年,台南旅宿業家數、住用率、成長率皆不減反增,排名六都第一。新舊飯店業者,為何都將目光瞄準百年古都台南?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台北華爾街繁華轉身 「國揚吉麟」領銜創價

北市精華土地難尋,國揚建設攜手大陸工程營造落款松江南京,共譜鉅作「國揚吉麟」,以570坪大基地開創區域大戶豪邸指標。

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