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毒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才剛經歷7.2強震!天王星大樓「警戒線外日常照舊」⋯BBC記者:「3大應對措施」養出台灣抗震力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BBC駐台記者形容,所有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全擠在大樓周圍,但警戒線外的花蓮市,日常生活一切照舊,完全無法想像這座城市剛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也歸納出台灣這次的抗震成果,除了運氣、法規完整之外,還有3大應對措施發揮了作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汪小菲邋遢衝警局告大S 身上那件「鹹菜乾」竟是法國名牌!價格嚇人但更驚人的是:本來就那麼皺

中國餐飲富商汪小菲昨天(22日)日二度闖到前妻大S位在信義的豪宅,最後被警方帶回警局,而他身上土色皺巴巴的的T-Shirt被嘲諷像「鹹菜」,意外引起討論,有時尚人士透露這件T恤是法國名牌「聖羅蘭Saint Laurent」(YSL),一件要價1萬8500元,重點是衣服本來就這麼皺。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探監不能帶百香果?《周處除三害》劇情考倒中國網友...律師指1點很危險:恐對人造成傷害

由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除了主角原型人物、精彩情節之外,觀眾也對台灣的死刑、探監話題討論不斷。由於兩岸坐牢規定大不同,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百香果不行真的很奇怪,百香果怎麼殺人呢?」,這段台詞直接考倒大陸網友。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蔣萬安怒了!北市府女科員大膽販毒、8年級生身分曝光…交易選「市府門口」同事4個字點評個性

台北市社會局一名女科員涉嫌販毒,檢警今早搜索市府及女科員住家,警方對此低調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將由檢方偵訊後說明案情。社會局長姚淑文回應,關於本案是為同仁私下涉法行為,基於偵查不公開,我們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毋枉毋縱。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