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水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存股0050、幾百萬退休金All in...老後有什麼風險?達人點出一致命關鍵「1千萬直接變600多萬」

如果好巧不巧剛好2022年All in 0050,買在股價最高點,那麼帳上未實現虧損就會來到34.27%,只看虧損殺了3成,1千萬直接變成600多萬......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網路溫度計攜手富邦金控 推動永續未來 最具數據力社群力評比 永續讚市九大獎揭曉

對抗地球暖化,你我能做什麼?今年6~8月間網路出現一款很夯「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跑跑讚市」馬拉松遊戲,很多上班族在空檔時間用手指跑步,不少KOL也來共襄盛舉,支持永續環境理念,也為自己支持的永續縣市「讚」出來。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催生地方SDGs平台 引導逾三千家日企入夥 翻轉政府施政思惟 日本永續推手高木超

「永續發展」是國家工作,是政府職責,是企業責任,更是你我都須意識到的問題。日本資深SDGs專家現身說法,告訴你「萬事都可SDGs,往後它會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大雷雨由南向北轟炸!台鐵「這區段」停駛、台北現「小河」,台南高雄能划SUP...暴雨到何時?

受到西南風影響,大雷雨周四(8/10)侵襲台灣,從清晨起台南、高雄陸續降下暴雨,中午過後雨勢由南往北轟炸,中央氣象局不僅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警告。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中國涿州水災「只見蔡英文推特慰問」不見外人伸援…矢板明夫:小粉紅四處攻擊別國「失道寡助」

中國京津冀地區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釀災,日前更傳出為了保住首都北京,當局洩洪導致河北省涿州市災情更加慘重,幾乎全城沒頂,但未見有人積極募款相助。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的「戰狼行為」。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