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汪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海復工復產、中國再祭「雙降」 Q3動能增強中 陸股基金迎政策紅利行情可望回溫?

為促進疫情後的經濟復甦,中國政府陸續實施多項刺激政策,但市場認為只要「動態清零」政策未變,經濟成長恐持續受到壓抑⋯⋯。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香港落難、台灣有機會成亞洲金融中心?金控董座點名缺「這個」

美國因為對香港自治產生懷疑,表達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台灣有機會一償宿願,搖身成為亞洲金融中心嗎?

日期:2020-05-28

投資理財

一圖秒懂明天台股走勢》港股鼠年首日嚇跌近800點 台積電ADR大跌後強彈

過去一周台股封關,國際股市受到武漢疫情消息拖累而大幅震盪,其中以今(29)日在農曆年後恢復交易的香港股市跌勢最大,終場滑落790.38點,跌幅2.38%,若與20日台股封關日當天收盤位置相比則重挫5.68%。

日期:2020-01-29

產業時事

歷史總會重演?SARS重創全球經濟1.2兆 這些行業首當其衝

武漢肺炎影響範圍持續擴散,如今連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都有確診案例。根據2003年的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經驗,當年因為這項傳染病全球經濟蒸發40億美元,也就是約1.2兆台幣。

日期:2020-01-22

產業時事

人民幣貶破7,為何定存戶仍緊抱不放?銀行主管這麼說

人民幣匯率貶破「7」字頭,定存投資戶仍老神在在,目前未見人民幣定存解約潮。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統計,5日與7月底相比,人民幣存款不減反增、逆勢增加0.2%,顯示人民幣匯率貶破7.0大關,人民幣存款餘額變化不大,甚至還有少部份外匯投資人逆勢加碼、進場撿便宜。

日期:2019-08-08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變臉 你該怎麼辦?

中美貿易戰進行至第四回合,雙方各揮重拳,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慘烈,這次,川普不惜惹起美國消費者民怨,對筆電、手機、玩具、紡織品等美國消費者最依賴的中國消費性產品加課10%關稅。為了反制,中國寧涉資金外逃與股價重挫的險境,讓人民幣一口氣貶破7!川普的蠻、習近平的霸,雙方駁火硬幹,會不會引發全球一場失控的經濟劫難!?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鴻海、大立光剉咧等?人民幣防線退守到8 資產到底要怎麼擺才對

中美貿易戰進行至第四回合,雙方各揮重拳,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慘烈,這次,川普不惜惹起美國消費者民怨,對筆電、手機、玩具、紡織品等美國消費者最依賴的中國消費性產品加課10%關稅。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瑞銀:貿易戰若全面爆發,陸今年GDP恐難保6%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本周五將上調對2000億美元中國出口產品加徵關稅稅率至25%,使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

日期:2019-05-07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升溫 人民幣會不會貶破7?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對中國祭出新一波的關稅,而本周美國也將公布匯率操緃國,市場憂心美國將人民幣納入後,會導致人民幣持續趨軟。其實,受到貿易戰影響,人民幣匯率一路下滑,過去一年來已重貶3%,昨(15)日人民幣兌美元更落在6.927,市場都在關注,人民幣會不會貶破「7」字頭大關?

日期:2018-10-16

產業時事

錢不夠花!中國一線城市瀰漫消費降級焦慮

本周,美國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課稅的公共聽證期將在 9 月 6 日結束,代表川普隨時可能下令課稅。這場不知何時結束的貿易戰,也讓中國民間的消費信心大減,尤其居住在一線城市的民眾更是感嘆居不易,如今正瀰漫濃濃的「消費降級」氛圍。

日期: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