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泰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過了下午2點半,巴陵這家高海拔餐廳還在排隊!櫻花美景配「流籠桶仔雞」...謝金河嚐4菜1湯滋味無窮

吃在櫻花盛開的光明農場!從拉拉山遊客中心出來,已經超過兩點半了,我們擔心下山沒有飯吃,立即在附近搜尋餐廳,在珍愛農場附近,我們發現一家標榜馬告磚窯雞的光明農場。

日期:2024-02-29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活到老 玩到老 銀髮樂齡 輕鬆慢旅

銀髮族出遊可以多便利?帶上一張敬老愛心卡,善用台中大眾運輸路網,就能隨時開啟一趟小旅行。趁著晴光正好,不妨和「老」朋友們相約出遊,在每一次探索城市的輕旅行中,為自己創造活到老、玩到老的樂齡生活吧!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老謝不藏私分享好溫泉!烏來馥蘭朵、金山總督溫泉都入列,苗栗首選泰安觀止

台灣的好溫泉,從北開始,我對太平山的鳩之澤印象最深刻,這裡的溫泉堪稱台灣最好,可惜路途太遙遠。再來是宜蘭礁溪,我對春和的原始和熱度印象深刻。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