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海天味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奮起的台灣 ——兼論台灣飲料包材大廠宏全

台灣在今年東京奧運的表現,猶如整體上市櫃企業在疫下創造的佳績,強而有力,當下全球政經局勢或有變動,台灣企業面對未來,更要築好深厚底蘊,隨時應戰。

日期:2021-09-01

野村投信

老謝觀點 台企翻轉多年排名下滑窘境 半導體續爬升、面板航運殺出 中港資金外逃下台股崛起記

《今周刊》每年五月的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榜,今年起了重大變化;台灣不僅上榜家數增加,不少企業排名也都大躍升。

日期:2021-05-05

投資理財

投資在疫情蔓延時

封關前,眾人看好後市,盼金鼠年開紅盤、一博好彩頭,忽然間,黑天鵝隱約現身,疫情來襲,對投資好壞判別,各在人心。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成也ETF,敗也ETF ——2020年投資變局觀察

2019年,全球股市漲聲不斷、ETF成長力道驚人,台股表現更是亮眼,2020年,總經局勢仍未知、投資氛圍也巧妙,這一年,一切還有待觀察。

日期:2020-01-02

投資理財

謝金河:ETF改變世界,也影響台灣!

到昨天為止,全球股市不斷的奔馳,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正朝著30000點大關邁進,Nasdaq觸及9000點,也向萬點挺進,而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大漲61%,更是歷史罕見。最可怕的是,蘋果,微軟的市值都站在1.2兆美元以上,這是台灣GDP的兩倍。

日期:2019-12-28

產業時事

合併再創百年企業高峰 謝金河:龜甲萬350年醬油夢

來到千葉縣野田市參訪龜甲萬醬油總部,這是這趟日本行我最有感的一站,因為我來自台灣醬油的故鄉西螺,看到龜甲萬的醬油,真的有種回家的感覺。

日期:2019-11-16

投資理財

今年全球股市的奇幻旅程

貿易戰陰影下,原本以為今年的全球股市前景黯淡,然卻意外出現全面大漲行情。而台股在外資注入下,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GDP成長率更躍居四小龍之首,後市看俏。

日期:2019-11-06

投資理財

謝金河:兩岸股市的王牌大不相同

這幾天打開經濟性報紙的頭條新聞都是台積電,昨(14)日TSMC Adr在美國收盤寫下50.64美元新高,市值拉升至2613.26億美元,再往上就要挑戰美國銀行的位置,台積電在台灣的股價直逼300元,已有外資機構又上調至364元。這一陣子,台股純看台積電一枝獨秀,大家看指數每天都上漲,但下跌的個股近半,可見台股仍然十分理性按基本面走。

日期:2019-10-17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的龍頭領軍現象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全球股市大漲,台股也噴發,台積電市值更一舉挺進全球第20大企業。這波龍頭股領軍大盤上攻的現象,正在全球熱烈上演。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人躺在金礦上睡著了!

政治人物唱衰台灣屢見不鮮,眾多投資機構也爭相把錢投資到境外,其實,許多國家公債殖利率陷入負值,何不回頭看看擁有超高殖利率的台股?

日期: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