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海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探14度!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前波偏乾後波濕涼,何時要帶傘?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周一(11/27)起床上班的民眾是不是有發現,天氣比前一天好了呢?這是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緣故,中央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白天氣溫也上升了,各地大致晴朗。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為周三前偏乾、周四後濕涼的天氣,周二(11/28)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清晨各地皆涼,白天舒適至溫暖;至於周四至周日,受到第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下雨轉涼,中南部則還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等了28年「海鯤號」亮相下水!台灣首艘潛艦國造原型艦誕生,蔡英文親擲瓶:2025年3艦齊備

台灣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於週四(9/28)舉行「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於高雄台船海昌廠房主持下水儀式,並進行「擲瓶禮」,正式命名為海鯤軍艦(Narwhal)、舷號「711」。「海鯤號」預計在完成一系列測試後,明年底前交付海軍、2025年開始服役。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命名和下水典禮後,會繼續完成原型艦裝備安裝、測試及海試,2025年海軍現役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再加上這艘潛艦,台灣將有3艘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潛艦。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6.0有感地震全台都「被邊緣」?沒人收到國家級警報 地震測報中心曝「第一時間」出現這狀況

昨(3)日17:46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雙北、宜蘭地區最大震度4級,許多民眾被嚇到驚魂未定,手機卻「聞風不動」一通國家級警報都沒有,讓不少人好奇是自己被邊緣了,還是警報系統故障?

日期:2022-01-04

產業時事

未來已來!廣告、訂閱模式後,不要錯過 NFT 的媒體浪潮

過去幾個月,NFT 熱潮瞬間吸引了極大的關注。幾乎每一週,都有主流媒體報導某位藝術家、藝人、球星、創業家的 NFT 商品賣出高價。在這些讓人目不暇給的新聞中,美聯社 (The Associated Press) 、《時代》雜誌 (Time)、《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也快速推出 NFT 的應用,我覺得對媒體產業的意義更大,因為,這象徵了媒體產業即將進入 NFT 的新時代。

日期:2021-05-25

職場生活

完工逾20年「說斷就斷」?南方澳大橋前一秒「致命關鍵」曝光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至少造成20多人受傷,警消初步了解為大橋海測橋墩坍塌,導致橋體向下掉落斷裂;由於根據氣象局回報,南澳今凌晨發生最大震度4級的地震,加上中颱米塔前腳才剛走,引起外界質疑「斷橋災難」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有責任一定會追究」,並承諾會給予傷者最好的照料。

日期:2019-10-01

產業時事

全台唯一!離岸風機八成海底探測都靠它

搜救F-16戰機、協尋失蹤馬航⋯⋯,下海拓展水底測量業務的銓日儀,最初起因於奚慎明想試著「自己玩玩看」,十一年過去,竟也玩出一片天。

日期:2018-05-31

今選頻道

來台前搶先專訪》22歲海洋垃圾終結者

他發明「海洋吸塵器」,掃除海上垃圾,速度比傳統拉網撈垃圾快七千九百倍,成本僅需三%,甚至每年有百億元回收商機。這項關鍵發明的源頭,從他的高中期末報告開始⋯⋯。

日期: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