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混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特斯拉銷量輸給比亞迪,股價跌至10個月新低…為何女股神砸10億逆勢加碼?

近期電動車市場由於競爭激烈且需求放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已重跌約30%,且股價也來到過去10個月的低點,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14日逆勢加碼,透過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買入216,682股特斯拉股票,加碼約3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1億),也是伍德自去年12月來最大的單日加碼投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波蜜搶先推出AI智能平台 飲料界台積電團購「億」起來

持續求新進化,是波蜜屹立半世紀仍穩居蔬果汁第一品牌的成功關鍵,嗅到團購市場崛起,品牌超前部屬推出AI智能平台,配備模擬真人對話的人性化服務,兼具知識收集、轉化模組再反饋予使用者的雙向學習系統,與可將訊息轉化現金不漏接的即時推播優勢,OMO虛實融合服務累積逾千位團爸團媽擁戴,挾自有、代理、代工三軌並進的「飲料界台積電」更為團購主開發獨家商品,團購業績可望破億元、創成長300%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泥(1101)砸213億擴大歐洲低碳水泥版圖,成主要供應商!土葡營收3月併入合併財報

擴大低碳水泥佈局,台泥週四(3/7)宣布,已經完成擴大土耳其及葡萄牙投資交割程序,正式成為歐洲低碳水泥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