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港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航爆炸/塔台139秒對話曝光!機師目睹顫抖:跑道34R著火了...飛機事故率「這時高達50%」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週二(1/2)傍晚於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與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相撞,造成巡邏機上的6人,有5人不幸罹難,機長逃出重傷命危,而日航上的36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都順利脫困。日航這架機齡才2年多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最終整架燒毀。NHK報導,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派遣6名航空事故調查官,1/3開始正式進行調查這起羽田機場擦撞事故,以及飛航管制員交流等事發詳細情況。空中巴士公司也發出聲明,將偕同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組成專家小組,飛往日本協助。日本有追蹤機場航管員與機師間無線電通話的「火腿族」截聽到其他飛機機師與航管中心的對話,出現「有飛機通報要起飛」、「JAL516去34號跑道」等字句,隨後發生擦撞事故,傳來另一架等待起飛的航班機師用顫抖的聲音說:「跑道34R著火了」。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棄保流亡加拿大,親揭港警「陪她遊深圳」換護照過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晚宣布流亡加拿大,更披露港警要求她「遊深圳」及寫「感謝信」來交換護照,對香港政府投下一枚震憾彈。學者稱,相信周庭考慮到既然決定不回港,便先說出事件,以免反被大作文章。周庭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自己的政治行為並不後悔。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謊稱訪友溜上樓,法極限運動家挑戰68樓失敗、緊急「敲窗求救」難挽悲劇…發文最後視角曝光

來自法國的高空特技、極限運動家盧西迪(Remi Lucidi),日前到香港一棟豪宅高樓挑戰,竟從68層樓高處墜地身亡。豪宅女僕指出,在事故發生前有看到盧西迪「敲窗求救」,但等不到救援,盧西迪就已經墜樓身亡。

日期:2023-08-01

職場生活

1年學費50萬!新北這所實驗小學不只雙語還三語、寫程式,也教學生自己備餐「彷彿在國外」

YouTube頻道「默森夫妻」由夫妻檔安森、默默經營,常和觀眾分享與兒子一家三口的日常。日前「默森夫妻」上傳一支影片分享,夫妻一同去參觀全美語學校的心得,新穎的教學模式讓兩人驚呼連連,卻也揭露背後不斐的「代價」。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塞港的獲利榮景不再...貨櫃3雄利空罩頂、SCFI連7跌,投資人該棄船逃命?法人:今年最好跟著●●走

貨櫃參考指數SCFI連七週下跌,散裝參考指數BDI近一週卻迎來5成以上大反彈,兩大航運族群後市的操作,「需求面」將是重點。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香港名媛分屍案》我拿不到但小孩可以...前夫家殺人只為她上億資產 蔡天鳳案若發生在台灣,律師:5關鍵讓遺產繼承權喪失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驚傳遭到殘忍分屍殺害,據港媒報導,疑似因她上億資產讓前夫家眼紅,曾任警察的前公公竟起殺機一手策劃這起恐怖分屍案,而前夫家3人以及想搭船潛逃的前夫已經落網,全案仍在調查中。由於蔡天鳳雖然離婚,但和現任丈夫尚未登記,名下大筆資產可能由與前夫的一對兒女全權繼承。既然前夫及前公婆都沒有繼承權,那為何還痛下殺手?網紅律師表示「每個作奸犯科的人都覺得自己可以瞞天過海」,並解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灣,遺產繼承權會如何看待。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盤點各國「踩踏事故」!梨泰院151死南韓史上最慘,台灣最嚴重衛爾康大火全卡樓梯

南韓首爾梨泰院週六(10/29)發生南韓有史以來最嚴重推擠踩踏意外,當晚正值萬聖節前夕,大批民眾參與節日活動,截至上午8點50分統計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傷者以20多歲年輕人為主,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並宣布將徹查原因、防止意外再發生。南韓2005年10月3日在慶尚北道尚州市公民體育場的尚州音樂會上,也曾踩踏事故,當時造成11死、70傷,這次梨泰院事故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270件失蹤回報,是南韓迄今最嚴重踩踏事故。韓聯社報導罹難者有19名外國人,我外交部稍早說明,目前沒有我國籍人士傷亡的消息,然而通報失蹤人數已從稍早的270人迅速暴增至2642人,首爾當局對此表示擔憂。而台灣最嚴重的踩踏事故,則是發生在1995年2月15日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當時造成64死14傷,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與踩踏事故。

日期:2022-10-30

投資理財

「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人生落得越省越窮,他敗在這3個習慣

老爸一生其實過得滿苦的。但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真正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

日期:2022-05-16

財經時事

雨傘運動撒下的種子,現在長出來了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何韻詩10日才剛過45歲生日,還在社群發文「小時候怎麼能想像到,自己會有45歲的這天」,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的需要,「想把所有祝福和願望,都一籮筐地回贈給大家,祝各位身心健全、善良的人們能夠做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沒想到,何韻詩就在生日隔天、香港新特首李家超當選不到72小時,傳出被捕消息。何韻詩長年力挺民主平權,本來預計去年要在香港藝術中心開唱,卻在5天前無預警被取消。----------------------2019年香港醞釀了一場史上最大的「反送中」遊行,面對中共威權,堅決捍衛民主價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選舉口號,還是預言呢?《今周刊》邀請知名評論家范疇為文,並訪問了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香港歌手何韻詩,分享他們如何關注這場民主運動。(原文刊載於2019/6/12,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