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港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香港黑色暴雨量破139年紀錄、財損估32億!港股停止交易、水淹市區停課不停班民眾怒:不人道

受到海葵影響,香港天文台自周四(9/7)晚間11點5分緊急發布「黑色暴雨警告」,直至周五上午11點仍未見解除,創下「持續最長」黑色暴雨警告時間,打破1999年時5小時47分紀錄,而一小時雨量高達158.1毫米,亦創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紀錄。據彭博行業研究估計,這場暴雨可能會給香港帶來超過1億美元(32億台幣)損失。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連電話儲值卡都要實名制!香港政府宣布「這日期」前沒完成登記,全部都要被停用

香港政府推出電話卡實名制,將於2月23日起全面實施,屆時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太空卡)將不能使用。香港特區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1/25表示,市面上可能還有太空卡出售,需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否則無法使用。

日期:2023-01-27

投資理財

黑色星期一!監管打壓導致外資紛逃 陸股跌逾2%、港股重挫逾4%

周一(26日)A股出現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數開低走低。自從蟻螞上市前夕突然被中國主管機關要求暫停上市後,中國政府雷厲風行進行一連串的產業整頓,從網科業開始,一路燒到滴滴出行APP被要求下架,再到教育類股禁止上市,這些意外之舉,導致外資開始離開中國市場。

日期:2021-07-26

財經時事

為什麼我決定離開中國蘋果:研究所同學「被消失」一個月、連中國同事都期望台灣別被統一

就在香港機場傳聞說要清場的那天晚上,正開開心心和中國同事聚餐時聊起了反送中,突然開啟了一段猶如平行時空般的對話,讓當時已在中國工作兩年的我如坐針氈,第一次打從心底由衷恐懼,我回家後會不會「被消失」?至今我中國前老闆還是不知道我離開中國的真正原因。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獨家直擊/校園二度成戰場!周六入夜港警進攻香港理工大學 學生堅守:我們不能停下來!

11月16日晚間,校園再度成為戰場,香港警方進攻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大學門口外燃起陣陣火焰與濃煙,尖叫、爆破與砲彈聲四起,又讓早已成為戰場的香港,更雪上加霜。港警二度進攻校園,《今周刊》文字記者楊竣傑、攝影記者劉咸昌直擊香港理工大學對峙現場,這一夜的香港,再度不平靜……

日期:2019-11-17

產業時事

反蒙面惡法》買了房已上岸為何抗爭?香港中產心聲:以前我們只講錢,現在講良心

「我們這些中產,買了房,上了岸,但現在我不介意股市房市都跌,以前我們香港人只會講錢,但現在我們會講良心,不只是有沒有飯吃,最令我憤怒的是,你政府用我的錢出糧給警察,去傷害我們的下一代,這個我接受不了。」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禁蒙面法」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一文掌握香港三大經濟警訊

中國 10 月 1 日盛大舉行建國 70 周年慶典,但令中國芒刺在背的正是香港抗爭,4日下午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於5日零時起實施,引發新一波激烈示威,港鐵昨晚緊急宣布停駛,銀行、商場、超市及零售店鋪也暫停營業,港股甚至一度重挫逾 500 點,失守 26000 點關卡。

日期:2019-10-06

產業時事

禁蒙面法上路》逾千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民間團體今下午3點發起全民蒙面遊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下午宣布,於5日凌晨正式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因此從昨日開始,幾乎全香港都發生示威活動,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甚至被休班員警開槍擊中,並有上千名民眾於各地商場聚集,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還有民間團體發起「全民蒙面遊行」,將在今日下午3點舉行,盼藉此吸引國際關注香港問題。

日期: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