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準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電擬配息歷史次高3元,殖利率直逼6%!看今年晶圓市場最大動力是AI伺服器 「目標是吃到10~20%潛在市場」

晶圓製造二哥聯電(2303)董事會周三(24日)通過2023年盈餘分配案,擬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是歷史次高金額,低於去年配發每股3.6元。若以聯電周三收盤價50.2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是5.97%,直逼6%。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下午在線上法說會中,回答外資法人提問時表示,聯電資本支出在2024年是330億美元,預計到今年應該會達到頂峰,而且預計不至於影響股利發放。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強震受損畫面曝光,新北環狀線11處位移!復原工期估超過1年...新北捷運局:今年無法恢復通車

受到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被列為捷運環狀線通車計畫第三階段的中和-板橋段,正由專家學者進一步檢視復原設計與施工方案中,在嚴謹巡檢下, 發現鋼箱梁共出現11處位移,位移量分別為約3.5至92公分,目前所有鋼箱梁皆已完成額外加固、並持續進行監測,目前達安全狀態。雙北捷運局也共同委託第三方公正鑑定審查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邀集9位專家學者深入檢討分析原因,而根據設計單位初步評估,復原工作須約1年以上。新北捷運局會全力加速相關作業時程,儘速確保安全無虞後,恢復新北環狀線全線通車營運。

日期:2024-04-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特斯拉Q1獲利大跌,馬斯克為何仍不擔心?說了什麼讓股價盤後飆漲12%...談話重點一次掌握

特斯拉(Tesla Inc.)公布的第一季營收大衰退、年減幅創2012年以來新高,但2025年初將提前生產全新平價電動車、同時揭露多自駕計程車「Robotaxi」細節,盤後股價應聲飆高。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只賣雞蛋,卻能賣到掛牌上市。屏東大武山牧場是特例,更是台灣首例。究竟,大武山如何辦到?其上市背後又有何盤算?

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