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溫濕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茶隱于世 翻轉刻板印象 風玥茶研所,台灣陳年烏龍茶三冠王

近年拍賣會場上「台灣老茶」備受高度關注,也使坊間流傳著「藏茶如藏金」一說,但你真的了解何謂老茶嗎?由冠軍職人深度解析,與各位探索台灣陳年烏龍茶奧妙。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從角膜塑型片到濾藍光日拋,鎖定視覺效能提升, 亨泰光學不跟風,專攻隱形眼鏡藍海商機

從矯正視力的角膜塑型片出發,亨泰光學專攻利基型近視防控產品,要讓使用者不僅看清楚,還要看得更久、更好!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安捷智能設計 陳思潔 | 設計是一場 由心而起的空間旅行

安捷智能設計總監陳思潔認為設計是人、空間與行為的變動需求解決方案,也是對業主的全方位承諾,因此在前期溝通時,除了要考慮每個居住者的實際需求,也應將下一個家庭生活階段的可能轉變計算進來,方能打造適人、宜人的舒心空間。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17縣市高溫這4地直逼38度!熱到「這天」才降雨降溫…中暑恐致命別小看,熱傷害怎預防?

進入暑假後,全台天氣連續逼近38度高溫,已經讓人受不了!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數,7月1日到7月6日短短6天,已有160人次熱傷害就醫,是2019年來同期熱傷害人次新高。究竟熱到甚麼程度呢?中央氣象局上午7點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7縣市都在高溫橙色燈號範圍內,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必須小心熱傷害、中暑等狀況。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玉山降初雪!創80年最晚到紀錄...追雪族該衝了?已積雪0.5公分,氣象局:今天還有機會下雪

在東北季風與及華南雲雨區挾帶豐沛水氣的條件下,玉山週日(3/26)早晨下雪了!這也是玉山測站設站以來,最晚的飄雪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7時5分至15分玉山開始降雪,於8點左右第2度下雪,且持續下了1個多小時,截至上午9點初估積雪已達0.5公分。氣象局表示,今天玉山降雪,是從去年12月入冬第一場雪,原因是之前水氣不夠,只有溫度配合,所以整個冬天都沒下雪,直到現在春雨來了水氣充沛,加上溫度夠低,才降下初雪。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雲霧裡的嬌客

早在兩年前,就有朋友語帶興奮地跟我分享,說他在日本料理店嘗到了台灣種植的山葵,但店家對來源三緘其口,直到前陣子好不容易又打聽到阿里山也有種出山葵,開心的邀我一起去看看。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凍到無法工作?週末體感下探4℃ 職場未提供員工「5保暖措施」老闆們當心受罰

週末寒流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全台普遍低溫10度以下,新竹市體感溫度「極寒冷」只有2、3度,而台北市體感溫度也只有4、5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寒流期間容易發生勞工因戶外低溫引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等職業災害死亡案件,雇主應該要採取5項禦寒措施,若未依規處理而導致致勞工罹災者,將依法查處究辦。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