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滿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大咖動向 躲開中國 華爾街大戶Q3明顯減持陸股ETF 達里歐示警:共同富裕嚇跑外資

20大後習近平連任,政治動向成為中國金融市場主要變數,達里歐示警,未來8大危機形成中國危險風暴;過去熱擁中國科技股的老虎環球基金,則傳出將減少對中國風險部位。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孫正義曾是阿里巴巴最大金主,卻因他失勢摔跤!押寶這些產業也慘賠⋯謝金河:成也馬雲,敗也馬雲

沒有馬雲,孫正義、何晶功力盡失!日本的年報到3月31日截止,孫正義的軟體銀行揭露年報,全年虧損1.76兆日圓,另一檔願景基金虧損2.64兆日圓。媒體用了一個標題「孫正義敗走中國」,其實更精細一點來說是「成也馬雲,敗也馬雲」,除了孫正義,新加坡李顯龍夫人何晶也是苦主,去年淡馬錫、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狀況也不好。

日期:2022-05-20

產業時事

中企股紛紛倒下「這家」跌掉93%…連小米市值都輸郭董的鴻海!謝金河:中國想保五很困難

中企股最慘烈的一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金融市場巨幅震盪,全球股市重挫,除了俄羅斯股市暫停交易,美國科技股大跌外,最慘烈的是中國在美國,香港上市的企業。

日期:2022-03-11

職場生活

來了就不想走、躺了只想留 北中南「無敵」旅宿讓你的到此一遊,只是為了來「住一晚」

過去,入住旅宿是為了旅行,在探索他鄉之際有地方落腳,隨著台灣人對住宿品質的期待拉高,各種不同風格的旅宿花樣百變,從景觀、空間到周邊服務,舒適地讓人進房就不想離開,不用再緊湊地趕行程走馬看花,待在旅宿放鬆放空,享受度假的悠閒感,這一次,出發旅行是為了在旅宿留一晚。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最苦金主 軟銀願景基金踩雷 市值半年燒掉1.5兆元 中國新創啦啦隊長孫正義 遭北京「斬首示眾」有多慘?

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二十幾年來一直是投資中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當年拿兩千萬美元投資馬雲,卻創造出無可比擬的阿里巴巴網路帝國,投資傳奇不只前無古人,極可能也是後無來者。不料,八月十日,他在軟銀集團的法說會上,卻發出驚人之語,公開表達「將暫停在中國的投資」。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滴滴出行啟示中美新冷戰再啟 ——兼論台灣優質IC通路商弘憶股

從螞蟻金服到滴滴出行,中國物聯網企業因握有金流、用戶隱私等大數據,接連深陷監管風波。此舉也加速中西資本市場走向「脫鉤」,美中衝突再升級,「新冷戰時代」已加速成形。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市值10天蒸發6000億 軟銀孫正義成最大苦主  滴滴被北京追殺的2大理由曝光

繼去年10月螞蟻金服赴港上市失利之後,中國企業滴滴出行異常低調地赴美上市,卻慘遭北京下重手「處理」,除了美中貿易戰的對壘外,阻止資金外逃,也是「習大大」追殺的理由。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滴滴出行6/30風光上市 不到1周遭中國監管!老謝:市場早有預兆

這幾天美國所有財經新聞頻道大幅報導滴滴出行的消息,DIDI從遞件申請上市,到正式掛牌,只花了廿天,創下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快的紀錄,華爾街大亨都把滴滴當成肥羊,準備享受一頓大餐。為了為滴滴造勢,股票還沒有上市,MSCI明晟指數立即表示,6月30日掛牌後,立即將滴滴列入中國全股票指數行列;富時羅素全球指數也宣布從7月8日起納入滴滴。就像黃袍加身一般,所有榮耀都在滴滴身上,大家都想在這檔繼阿里巴巴之後,在這檔近8年來最大宗IPO大賺一票,沒想到,不到3天,中共中央出來潑冷水,滴滴的未來也充滿變數。

日期: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