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漁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原以為被動收入夠生活...他財務自由提早退休,沒想2年就考慮重回職場:不是退休後人生就無憂無慮

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簡單說就是可以財務獨立,提早退休,許多人都把目標放在提早退休,好像退休後就會進入極樂世界,從此生活的無憂無慮。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一位7年躁鬱症患者的告白》無法專注10分鐘、2天不睡覺、直播口出狂言…換過4位諮商師「在接近死亡時,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

洪子如April原先是一位熱情開朗的影像工作者,27歲確診罹患PTSD、憂鬱症、躁鬱症等多重情緒障礙。受到疾病影響,她曾無法控制地做出許多不像她的事,經歷許多旁人難以體會的苦楚。她用最熟悉的影像媒介記錄自己,也在網路上長期推動精神疾病去汙名化,並寫書出版《除了病,我一無所有》坦露最脆弱的自己…。

日期:2023-07-07

投資理財

從一顆輝達救台股 看如何在股海放長線釣大魚?當K線有這「三大特徵」 你就該準備出手了

上週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上季財報優於預期,未來展望樂觀,當天股價大漲25%,台灣AI相關概念股受此激勵連袂上漲,帶動加權指數持續往上挺進,當週上漲330點,收於16505點。農曆年假後,台股一擺去年沉悶的行情,資金人氣持續回流,主流族群輪番接棒,不斷為股市的交易熱度添加柴薪,推升指數穩步上漲。在這交投熱絡的氛圍下,不禁讓人想起兒時耳熟能詳的<捕魚歌>:「白浪滔滔我不怕,掌穩舵兒往前划,撒網下水到漁家,捕條大魚笑哈哈。」

日期:2023-06-01

財經時事

邰智源「一日台積電」幫忙招募6千員工!和台大學霸兒帶逛新訓中心、放送福利有多好

今周刊編按: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有「一日體驗系列」,當台積電(2330)遇上邰智源和台大電機學霸兒子邰靖,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6千名員工,特別找來邰智源和邰靖、網紅泱泱,一起拍「一日台積電」行銷影片,預告將在周四(4/20)法說會後晚間首播。內容會以有趣對話帶看新訓中心、福利設施等,來了解台積電員工1日都在做什麼。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推出「一日體驗系列」,舉凡市長幕僚、當五月天演唱會工作人員,甚至為了體驗公車司機,還去參加駕訓班拿下公車駕照,56歲的邰智源就是要做什麼像什麼!對邰哥而言,做了幾十年的喜劇,在不同型態的電視綜藝節目中,他自認從來沒有為五斗米折腰、從來不給電視臺面子,經歷最風光的那些年,但在電視不再是主要娛樂來源後,也嘗盡了冷暖。此刻的他因為經歷這些,更確定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所以在帶給觀眾歡樂的這條路上,走得更堅定。(原文刊載於2020/5/21,更新時間為2023/4/19)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1億元賠到剩50萬...悟出投資三鐵律「體育老師翻億元大戶」:斷頭慘敗教訓學到寶貴一課

編按:作者林上仁當了一輩子的國中體育老師,退休後竟能累積上億元身價,然而回顧整個投資歷程,真正讓林上仁刻骨銘心的,不是賺到第一個億的經過,而是從億元身價摔下來只剩50萬元的過程。「我父親是低調、保守的國文老師,見到我在股市賺大錢並不高興,只給了我十三個字:少年得志非福,賺錢容易守成難。結果真的被他命中,在一次事件中,財富全部付諸流水。」這次慘痛的經驗讓林上仁赫然驚覺,股市拚搏不只要比爆發力,更要比耐力,他從失敗中悟出3個投資鐵律,又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愛拚才會贏,是會贏才要拚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我,曾經以為運動場、游泳池是我揮灑青春歲月的地方,孰知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和股市結緣,進而縱橫股海三十餘年。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專訪二○二三年台北書展小說首獎最年輕得主 回不去的煙街 沐羽筆下的離散港人

刻意拉出距離感,用小說的形式寫下反送中後香港人和離散港人來台後的心境變化,二十九歲的沐羽獲得二○二三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組首獎。反送中期間沐羽在台灣,雖然不斷兩邊跑,來來回回,但他認為自己不算在場,他說,「我的寫作就是通過我的不在場,所以那個『煙街』我沒有在場,我只有在語言上的『應該』在場。」

日期:2023-01-17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