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潛水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廢牡蠣殼、蛋殼只能堆成垃圾山?這技術讓它們變拖鞋、鈣片原料,連海底撈懶人火鍋都用得上!

台灣西南沿海一帶,經常可見成堆的牡蠣殼、蛋殼,由於鈣含量高,不僅不利於焚化,掩埋也難以分解,還會因牡蠣殼上的殘肉、腐敗等因素,產生令人退避三舍的臭味,使之淪為被堆置處理的農漁業廢棄物。然而,這些看似「垃圾」的農漁業廢棄物,在循環經濟概念興起後,已被視為極具產業應用潛力的原物料。

日期:2022-04-15

財經時事

從迪士尼實習生到台灣新創CEO 他用AI強化動作捕捉技術 日本東映動畫、南韓KBS都成客戶

電腦螢幕中,虛擬角色的動作,和真人完全同步,甚至連講話時的嘴型,都一模一樣,即使任意變換虛擬角色外型、身處的場景,其動作、流暢度,也完全不受影響。

日期:2022-04-08

職場生活

不倒的韌性

中秋一過,天氣便開始轉涼。鄉下小孩都知道,等氣溫再冷一點,就是根莖類收成的時刻。先是栗子、蘋婆,再來轉到地面下的菱角、蓮藕、芋頭等,都是醞釀著滿滿能量的農產品。朋友介紹一位在宜蘭種友善蓮藕的年輕農夫鄭永昇,相當重視品質,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我當然滿口答應。

日期:2020-11-25

財經時事

再生利用...抓住永續商機! 「麻雀」 雖小...卻力助天空翱翔的龍頭企業,化困境為轉機

ESG概念在全球外資圈開始發酵,這股永續浪潮也正快速地吹向台灣,不僅考驗著企業是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考驗他們建立永續供應鏈的治理能力。

日期:2020-09-29

循環經濟

產業尖兵〉從廢棄物回收、商品去化到再生利用 他們抓住永續商機 助指標企業化困境為轉機

ESG概念在全球外資圈開始發酵,這股永續浪潮也正快速地吹向台灣,不僅考驗著企業是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考驗他們建立永續供應鏈的治理能力。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我在墾丁、綠島,天氣晴。」 潛水衣行銷全球30國 董座夫婦相揪海底撿垃圾

「遙望海面,鮮艷橘色浮力袋由海底直衝上來,浮力袋吊著撿拾到的整網廢棄物……」藍鯨國際創辦人兼總經理賴建元、董事長賴金良夫妻倆是潛水好手,常扮演起「海底清潔員」,為守護海洋盡心力。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國境之南不是只有墾丁 南漂年輕人翻轉老恆春

墾丁曾是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景點,但消費高、環境亂,讓觀光客慢慢離開了它。短視近利的苦果很快就嘗到,兩位恆春青年要用永續方式,重新擦亮恆春美麗海岸的招牌。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博恩消遣鄭南榕自焚》連海綿寶寶都理解的事:自己都不喜歡的玩笑,就不要對別人開

20190808編按:台灣知名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日前遭人爆料,上週參與酒吧活動「OPEN MIC」時,調侃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自焚,「我們在陽間燒的東西,在陰間都會出現一份,那陰間是不是有兩個鄭南榕?」此言一出,在網路掀起正反兩方論戰。

日期:2019-08-08

品味人生

?魚堀溪 飛釣溪哥

台灣河流資源豐富,溪釣是相當盛行的活動,而從石賓、溪哥、苦花到香魚,針對不同魚類發展的釣技,讓釣魚不只是休閒,更是一門競藝的運動。甚而,在溪山間杳然獨立的垂釣之時,往往可誘人深省啟發,使得垂釣有時更像是一門信仰或哲學。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107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半導體光電及生技領軍,創造市場新商機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歷經4個月審查的「107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頒獎及得獎作品展示宣傳活動」,從465件合格參選案件中評選出「發明獎」金牌6件、銀牌20件;「創作獎」金牌5件、銀牌10件,合計41件優良專利作品。藉由專利的商品化及產業化,促成創新保護的經濟效益。

日期: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