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濕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中港未來不只有三井OUTLET!亞果砸10億打造遊艇港,第1期觀光商業區最快這時間完工

台中港又要變得更熱鬧了,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觀光遊憩商業區,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未來台中港會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將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為了氣候變遷問題,16名美國青少年告贏州政府,台灣學到什麼?葉俊榮:人權會該引導進行監督

今年8月中旬,美國蒙大拿州一群青少年,竟在一起官司告贏州政府。地方法院判決周政府違憲,理由是蒙大拿州雖擁有豐沛的化石燃料,卻未考量開發對氣候變遷的衝擊,違反州憲法保障人民的「清淨和健康環境」權利。長年研究環境法的台大法律系講座教授葉俊榮說,這次的判決,是蒙大拿地方法院做出的一次突破,它想表達一項訊息,「氣候變遷的議題太重要,所以不再按照過去的法律邏輯來處理」。在台灣談起氣候變遷、氣候正義,多數人會把目光轉向剛升格的環境部。但葉俊榮認為,從人權層次來看,防止氣候變遷和每個行政機關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上):透過遊戲化學習提高參與意願

這是我第一次上完大學生的課之後收到手寫回饋。

日期:2023-11-1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入秋風電發威!風力發電、離岸風電雙創史上新高,台電:「風光聯手」不缺電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繼26日17時9分整體風力發電達到167.3萬瓩,突破歷史新高後,離岸風電部分昨(29)日17時10分達138.3萬瓩,出力破百萬瓩,亦創下新高。風力發電不但成為繼光電之後重要綠能,也成為滿足用電尖峰需求的重要電源。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從台中港酒店出發 一趟溫暖懷舊的海線輕旅行

通常去台中,大多前往市區,然台中靠海的梧棲,也就是台中港所在的鄉鎮。早年漁業與通商的榮光,彷彿隨著老街建築停格至今;伴著歷史悠久的古早味,讓梧棲瀰漫濃濃懷舊氛圍。

日期:2023-08-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愛心英雄 行善台中

天光剛亮起,導護媽媽高舉旗幟護送學童過馬路,志工協助長者登上復康巴士,醫療巡迴車正在山路上顛簸前行。尋常的每一天,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有人不求回報地默默奉獻,無論來自何方,是什麼樣的背景,他們個個都是守護家園的愛心英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永豐金控號召志工走進濕地,協助台北赤蛙復育,致力提升生物多樣性!

隨著近年永續意識抬頭,許多人慢慢瞭解「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存的重要指標。除了森林、海洋保育有助於維護生物多樣性,「濕地」復育更是提升生物多樣性的關鍵。畢竟,作為地球上生產力最豐富的生態系之一,濕地是許多水生動植物的重要棲地,對於經濟與環境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長期致力永續推廣的永豐金控也在2023年開始號召員工前往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管理的「阿里磅生態農場」,不只親近自然環境,更協助水域植物疏伐,共同為濕地保育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