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災害應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圖多/烏來也下雪了!陽明山「0.1度」銀白世界,太平山、尖石鄉…馬祖睽違2年罕見降雪,各地雪景一次看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1縣市被歸類為「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全台宛如一塊凍番薯!但令人振奮的是,多處高山地區從夜間開始降雪,且雪愈下愈大,讓上山賞雪的民眾樂不可支,也被眼前的一片雪白美景給震懾住。沒去到山上看到雪的民眾,《今周刊》在此為大家分享一系列的雪景,即使在平地也能一飽眼福。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萬安演習一連4天!外送「這時段」沒得叫、搭公車有影響?各縣市時間、管制一文看,違者罰15萬

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將從週一(7/24)至週四(7/27)依序由北部、南部、東部、中部實施,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下午2時結束。率先開始的北部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共7縣市。舉行演習的這四天,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會有影響嗎?搭捷運、騎YouBike該配合哪些措施?此外,民眾若不遵守管制,各地方政府得以《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由於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陸上警報警戒區域,國防部宣布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原訂週三(7/26)「萬安46號演習」取消,原預劃防空警報傳遞與發放等演練不予實施,以利災防整備。(原文刊載於2023/07/23,更新時間為2023/07/26)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午後防大雷雨!颱風1400天沒登陸何時來?吳德榮:未來10天「至少2個熱帶擾動」,影響時間曝光

台灣自從2019年8月下旬白鹿颱風登陸後,已經超過1400天沒有颱風登陸,創下歷史最長紀錄,面對颱風季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將轉變為大季風低壓環流盤據的型態,「其中至少有2個擾動活動的跡象」,應持續觀察。至於天氣部分,週二(7/11)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西半部沿海不少地方有對流發展,臺北盆地內也有小範圍的降雨,本週持續不穩定環境,午後局部雷陣雨。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竹北瓦斯氣爆少年「皮膚剝落」急救 「縣長兼新竹瓦斯董座」楊文科挨轟神隱,澄清:沒隱瞞,但這不是人禍!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發恐怖氣爆火警,造成3人受傷,其中16歲的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新竹瓦斯董事長、新竹縣長楊文科為此停止日本行程,提早返台,當晚召開跨局處緊急會議,但仍被抨擊隱瞞出國行程。對此,新竹縣府新聞處澄清,從頭到尾都沒隱瞞,只是不願事件失焦。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吳怡農拋震撼彈!「我不會投入這場選舉」,不選2024立委、不爭取不分區 下一步動向曝光

民進黨立委初選下周起開始領表登記。曾兩度參選中山、北松山選區立委的吳怡農,下午在臉書宣布,不會登記參選立委,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會在「壯闊台灣聯盟」全力推動《後盾計畫》,落實韌性社會的目標。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南部600天沒下大雨、百年大旱恐重演...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台積電、日月光、群創備戰!

南部水情吃緊、已超過600天沒有下大雨,半導體、PCB及面板等用水大戶警戒。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表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抗旱計畫也會在4月底前,透過挖掘戰備水井來增加每天增加13.6萬噸水供南部使用。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釋出CBS專訪影片!吳怡農: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1原因入選《時代》次世代百大人物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日前在臉書PO出去年接受美國CBS專訪,他以流利的英語回應提問,闡述成立《壯闊台灣聯盟》、盼增強台灣社會整體韌性的想法。吳怡農說,長期以來,台灣在國際媒體的能見度偏低。身為公衆人物,不管是 NGO 負責人或民意代表,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不僅應為台灣代言發聲,更要讓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情況要有正確的認識與理解。2020年立委選舉後,也成立《壯闊台灣聯盟》,透過「後盾計畫」提供災害應變的訓練,讓每一個人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可以相互救助、成為彼此的後盾,增加台灣社會整體的韌性。吳怡農表示,很榮幸有機會為台灣發聲,把民眾的心情和努力介紹給國際社會。「我更希望大家能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們更有力量為大家、為台灣多做一些事。」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