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無名小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Yahoo衰敗啟示錄:錯失收購Google、Facebook,市值千億網路帝國如何一步步走向沉淪之路?

2000年時,我在花旗所羅門美邦,與當時奇摩(Kimo)所屬的精誠資訊董事長黃宗仁是多年老友,得知他在思索奇摩的未來,我便去找了時任Yahoo台灣總經理鄒開蓮,並得到Yahoo創辦人楊致遠的支持,促成Yahoo與奇摩的這樁併購案,我也居間協助談判,將奇摩的關鍵人才順利留任。Yahoo併購奇摩後,也迎來2000年網路經濟泡沫!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樂寫公益學習網」兩周年回顧:志工服務,讓寫作的種子不斷茁壯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透過寫作可以鍛鍊溝通能力、表達力、建立邏輯思考及思想架構的成形,更是進入職場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當遇到人生低潮的時候,寫作亦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情緒管道。以上總總,是我這20年來一直在此領域耕耘的核心動機。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Whoscall開發商「走著瞧」即將掛牌上市 董事長鄭勝丰:我們準備好要瘋狂成長!

國內又有一家新型態軟體公司即將掛牌,以開發陌生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的Gogolook(走著瞧)公司,最快第三季將在台灣證交所創新板掛牌。這家已擴展至亞洲、南美洲七個國家的新經濟軟體公司,去年全年營收成長64%,今年前5月營收再成長105%,已做好「瘋狂成長」的準備,在詐騙猖狂、缺乏信任的年代,Gogolook有機會為台灣打造一家具影響力的新經濟軟體公司。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Xuite隨意窩將關站!10年前吸納不少無名小站格主、今嘆700萬流量被沒收…怎麼備份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在2013年8月無名小站關站前,主打由中華電信永續經營的優質機房讓您無後顧之憂Xuite隨意窩,10年後也將在2023年8月底結束關站,消息一出、不少當年從無名轉移到Xuite隨意窩的格主感嘆,近700萬人次瀏覽量的部落格就要被沒收了,還能再搬到哪裡去呢?不少七八年級生在臉書上討論,直說連假後聽到這訊息很驚嚇,也急著想找能夠轉移的部落格,目前較為推薦的是WordPress,雖然主機和網址成本比較高,但是不用煩惱哪一個會被收掉。阿腸網頁設計負責人說,2004年無名和痞客邦開始興起部落客,WordPress也是剛起步,2008年開始是個全新分隔點,2013年剛好遇到無名搬家,轉了一大半的部落客,又在2017年遇到痞客邦蓋版廣告事件,之後也遇到探路克、天空部落、中時、UDN等平台變革。他說,最早自己曾想過使用隨意窩,認為是中華電信旗下沒有問題,畢竟爸爸有錢什麼都好辦事,結果到頭來服務陸續收掉,實在也是意想不到。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金鐘57》「嘉慶君」陳亞蘭奪影帝!苦練歌仔戲45年,為當小生不惜束胸:多虧楊麗花銳利盯著我

編案:第57屆金鐘獎週六(10/22)誕生史上首位「女影帝」,陳亞蘭以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她在台上忍不住噴淚,把獎獻給恩師楊麗花,「她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最佳男主角!」在「嘉慶君遊臺灣」中,陳亞蘭飾演「嘉慶君」來台尋母,在獲知入圍時,陳亞蘭就曾說真的意想不到,因為過去評審總是過不了女扮男裝的性別關卡,而今年終於大突破。評審對陳亞蘭的表現非常肯定,認為造就了歌仔戲的成功轉型。陳亞蘭也宣布,之後將籌備「嘉慶君再遊臺灣」,會以集資方式籌資。21歲開始跟著楊麗花訓練的陳亞蘭,清晨4、5點就起床練功,也曾在演出時受傷,為演小生不惜束胸,頒獎會後她打給恩師,陳亞蘭透露楊麗花第一句話就是:妳穿女裝怎麼胸部這麼大啊!陳亞蘭得意笑說:「我平常戲服有穿束胸,我也是很有料的!」

日期:2022-10-23

2022縣市長選舉

郭董子弟兵變身立院女戰神!高虹安「以理取勝」把自己當老闆:用企業思維做政治工作

編按: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稍早在晚間七點二十左右,站上競選總部舞台,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也成為新竹市首位女性市長,高虹安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新竹全體市民的勝利,大雨過後迎來共榮和平的彩虹,也感謝一路上郭董、宣董等許多人的提攜栽培。站在立法院質詢台上的高虹安,始終維持一號表情,不見任何情緒激動的言詞交鋒,但是她在平靜語氣下的一字一句,卻藏著直搗問題核心的猛烈炮火,讓不少官員都有些無力招架,因此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給予「女戰神」稱號。(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09-20

職場生活

爸爸零用錢給太少,他16歲離家去賺錢!無名小站型男從「日入3萬」變身快時尚CEO「年收破億」

長相帥氣的森田,高中畢業後成為平面模特兒,22歲那年在「無名小站」獲得「網路型男第一名」,因而嶄露頭角。當時的他,日入3萬,年收千萬,卻不以此自滿。其後投入Youtube及FB經營網拍生意,27歲成立「check 2 check」網路平台,最旺時年收6億元。 這兩年業績受疫情波及,他力圖轉型,和藝人ㄚ頭(詹子晴)合資,2021年推出「快電商」品牌。與藝人聯名推出品牌,從頭到腳、日常雜貨,什麼都賣,不過半年營收1億。7年6班的森田,從網紅,搖身一變,成為網路平台執行長(CEO),才37歲就擁有上億身家。

日期:2022-04-08

職場生活

斜槓創業家毛毛蟲X蟲點子鄭明輝:拚搏的夢想可以不用那麼血汗 擁抱混合辦公讓工作生活雙贏

後就業時代來臨,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麥瑞克.阿伯爾在《雙重職業》一書中首創「斜槓」詞彙,選擇擁有多重職業與身分的多元生活大行其道,圖文插畫家毛毛蟲X蟲點子室內設計創辦人暨設計總監鄭明輝無疑是箇中翹楚。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矽谷加速器》20多位台裔創業家當軍師 助本土新創海外掛牌 SparkLabs Taipei創辦人邱彥錡: 現在是台灣新創最好的機會

新冠疫情,改寫了許多產業的規模與樣貌,甚至在台灣新創掀起了一陣陣漣漪。當台灣半導體被全球仰望時,世界的眼光也紛紛望向台灣新創。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歐洲加速器龍頭全台設點找新創 神祕天使投資社群讓救海龜小廠挺進台積電供應鏈 台灣新創沙漠變綠洲

三月底至今,接連有台灣新創到日本、加拿大等海外資本市場掛牌上市;來自美國矽谷、歐洲等國際級資金與人才,近年也紛紛開始投資台灣新創。隨著愈來愈多的國際動能挹注,台灣新創產業開始不一樣了!

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