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無薪假補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月補貼懶人包》8大項目齊發,勞工最多領15.6萬!無薪假每月最高9700、婦女再就業也獎勵

過去疫情期間,勞動部祭出無薪假勞工「安心就業計畫」津貼,但隨著疫情結束也將退場;對此,勞動部首度啟動「僱用安定措施」,下修啟動門檻、放寬適用勞工,對無薪假勞工薪資補貼最高9700元。7月有哪些補貼可以申請?《今周刊》整理了申請對象包括青年、企業、婦女,以及無薪假員工的補貼,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7月新制懶人包/845萬人看病變貴了、打炒房時代來臨!TPASS月票上路、禁用塑膠「最高罰15萬」

7月有諸多新制要上路,且多項攸關民眾荷包,包括打炒房措施上路、TPASS月票啟用、租金補貼擴大、健保部分負擔調漲等,《今周刊》整理一系列7月新制,帶讀者一次了解。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勞工每月最多領1.3萬,符合資格能領1年!4大補助申請條件一次看,無薪假最高月領9700元

為改善疫後產業缺工問題,勞動部規劃「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設定「專案職缺」範圍及薪資標準等具體條件,以「獎勵勞工就業」及「鼓勵雇主僱用」兩方面著手。鼓勵勞工投入專案職缺,一般勞工給予就業獎勵每月6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月給予1萬元,最長發給12個月。工作地點位處花東、離島或偏遠地區,獎勵金每月再加碼3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人每月最高1.3萬元。為補助無薪假勞工所實施的「安心就業計畫」,每月最高補助1.1萬元,即將在6月底結束;勞動部研擬放寬,同樣能補助無薪假勞工的「僱用安定措施」的門檻,不過最高額度是9700元,預計7月銜接。

日期: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