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照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夠善良的我們》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照護歷程

編按:家中長輩失智了,你會選擇請看護在家照護,還是送到安養機構由專人照顧呢?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為了是否該送疑似失智的母親進安養院照料而起衝突。大嫂蔡淑臻認為照顧失智症需要24小時盯著照顧,不是盡孝道這麼簡單,而這已經超出她可以承擔的範圍,因此提議讓婆婆住進安養院,卻遭小姑林依晨果斷拒絕,「不然你把媽接回去住」身為媳婦的蔡淑臻一句話就懟的小姑啞口無言。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很多粉絲應該知道,孫太一開始存股投資是從存「個股」開始,當時存最多的就是第一金,等到規模達2,000萬左右,為了「降低單一持股比重+更穩定的現金流」,因此孫太從存個股第一金開始轉換至ETF——00878!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精準醫療+個別化調理 收事半功倍之效 乳癌治療好辛苦? 中西醫整合有解

衛福部統計,乳癌因國人生活西化而發生率提升,但治療也逐年進步。近年中西醫整合抗癌意識抬頭,患者希望能無痛抗癌,中西醫共治更能提升療效及生活品質,但須有正確觀念。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那天台電的主管,全部往台電26樓衝!」為何花蓮強震未導致全台大停電?這要從關鍵的10秒鐘說起

本月初花蓮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經歷規模最大的地震。但與921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全台大停電,甚至連馬路上紅綠燈都正常供電,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台灣究竟做對了什麼?或是台電公司做對了什麼?擔任台電代理董事長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台電建置的儲能電池在地震第一波衝擊的關鍵十秒鐘發揮作用、日月潭的水力電廠及時從用電轉為發電,加上921地震後全台電塔陸續加固及強化,都是這次花蓮強震下供電依舊正常重要原因。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