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煩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大人這麼蠢憑什麼管我?」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難教?諮商心理師提醒:孩子的叛逆從這件事開始

「我爸會假裝上班,開車出門。」天勇說。「實際上,他在外面有女人。我知道他沒怎麼在工作,家裡的錢都是媽媽出的。他偶爾拿錢出來,也是奶奶給他的。」「你怎麼知道這些?」我有點訝異。「媽媽講的啊,媽媽還帶我去跟監過,就看到他身旁有另一個阿姨。」天勇說這些話的語氣,好像在講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媽媽跟我講之前,我就有猜到了。」「他們很常吵架啊。媽媽也沒多好,她自己也有男人。他們叫我們去睡覺,關起門來吵架,以為我跟妹妹都不知道。爸爸就在房裡問她是不是有男人,連奶奶私下也有問我,說媽媽有時晚上會出門,是不是真的去打工。「我覺得很無聊。都這樣了,幹麼不離婚?我那爸爸還想教訓我,禁止我晚上出去玩,啊他自己咧?明明沒賺錢,還想擺出自己很行的樣子,想對我說教。」天勇面露不屑地說。「反正他們都不在家的話,我就跑出去,算準他們到家前回家就好。如果被抓到了,就說去同學家,我已經跟我那同學講好了。「總之,我要去念台中的高中,住姑姑家。我姑姑不會管我,我想在外玩多晚就多晚,交女友都不會被打擾。他們只要給我生活費就好。」我默默聽著天勇說著他的計畫。我心裡想著,天勇的人生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有父母參與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為何看起來和妻子感情很好的男人也會中年外遇?中年叛逆毀家庭!諮商心理師看男性感情出軌原因

不少男性感情出軌都發生在心理危機的時候,突然在人生某個時刻,受到某個事件的刺激或啟發,覺得自己前半輩子為別人而活,現在自己該盡的責任都盡了,決定追求自己的渴望與慾望,中年叛逆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往往會摧毀家庭,甚至拋下一切過去的努力。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逃出資金盤騙局!當二房東入手221屋,「包租比爾」:房地產真的穩定多了

乘著政策順風打造事業版圖的「包租比爾」Bill鍾元豪,在念研究所時踏入直銷業、賺了錢後勇闖資金盤,被資金盤洗淨存款與人脈,才驚覺自己捲入賺快錢的黑洞,斷然跳出火坑,腳踏實地從「除甲醛」工人開始做,意外打開了包租代管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匆忙進場買股票的人最危險!一下單就是40萬,當年證券行裡有錢老太太給我的投資啟示

日本全職散戶股千,股齡超過30年,是名副其實、不被工作綁住、沒有上班經驗的專職投資人。他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脫貧,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存錢,五歲起,他把每年過年收到的壓歲錢存下來,直到1988年,他國二時,好不容易存到40萬日元(約新台幣10萬元),為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息,一路摸索和研究,於是開始自學投資股票──.1989年,本金增加到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元).1990年,資產翻3倍成長,滾出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元).2011年,晉升1億日元的億萬富翁(約新台幣2,500萬元).2015年,資產再翻3倍成長,達3億日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2019年,資產突破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元),本金翻千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