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熟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今選頻道

「攝護腺肥大」跟「攝護腺癌」不同!診斷罹癌別驚慌,醫:盤點3優勢成治療利器

攝護腺癌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癌症,好發的年齡層是比較偏高一點,平均大概在60歲到80歲之間,攝護腺癌非常常見,不過我要跟大家強調的是,攝護腺癌相對比較友善,因為攝護腺癌癌細胞的生長速度,相對是比較慢的,是屬於一種比較像慢性疾病。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體檢自行車道…65歲王國材踩鐵馬拚6天環島,怎麼辦到的?原來腳下E-Bike有玄機,還藏百億商機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交通部近年更致力將台灣打造成自行車騎乘聖地。龍年開春後,交通部長王國材跨上自行車,帶著交通部同仁及部屬機關領騎帶隊,體檢國內自行車道規劃。今年將滿65歲的鐵人部長王國材,也能夠輕鬆環島,幕後功臣是腳下的「電輔車E-Bike」。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的E-Bike,不必是身經百戰的單車手,也能征服崎嶇的道路與長途跋涉。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肺癌「家族遺傳」發生率竟高抽菸1倍!篩檢上路500天救逾900個家庭:肺結節0.6公分以下就別太擔心

2021年癌症登記報告中,肺癌首度成為我國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同時也是也是台灣及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其中2022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1.8人,相較2021年每十萬人26.0人,已下降16.2%,卻仍占當年度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19.4%)。國健署自2022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檢查,也成為世界第一個針對具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的國家。上路500多天以來,已有78,000位民眾接受檢查,並找出956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早期(0及1期)個案占了85.1 % (813人),顯示LDCT肺癌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讓民眾儘早接受治療,提升肺癌存活率並拯救個人生命。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選舉結果不開心?大選激情過後「選舉症候群」更會顯現 精神科醫師親授「5要點」預防

2024總統大選開票告一段落,幾家歡心、幾家愁,除了候選人情緒激動外,不少支持的選民心情也跟著高漲低落,進而出現生理、心理出狀況,精神科醫師提醒:「選舉症候群在選舉完後更容易顯現,主要是選舉前的希望跟期待不見,這時出現較多負面情緒造成憂鬱、焦慮。」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