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牙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吃小孩剩飯就可能中!「腸病毒」噴酒精也沒用...1週內傳染力最強,網傳吃冰能治療?食藥署說話了

夏天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民眾多認為只有幼童會得到腸病毒,但其實大人也會中鏢!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已收治多位感染腸病毒的患者,而且不只小孩,連大人也得到,且症狀未必較輕微。像是一名爸爸確診後頸部、手臂狂冒紅疹,口腔潰瘍延伸到扁桃腺,喉嚨痛到無法吞食,「每吞一次口水就是一次煎熬」。疾管署表示,國內有1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是一位中部5個月大的男嬰,曾因感染腸病毒住院治療,出院後又出現惡化的跡象,先後有左腳痛、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也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的情況。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牙膏不是擠越多清潔效果越好!北醫牙醫師告訴你:含氟、護齦、抗敏感、美白...牙膏到底要怎麼挑?

牙膏是一般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來清潔口腔的清潔劑。很多人認為刷牙時如果沒有用牙膏就會刷不乾淨,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跟著金馬影后陳淑芳這樣做!大啖美食、自信樂活 不讓假牙壞了你的好心情

人生果然七十才開始,演員陳淑芳的演藝人生,更在八十多歲大放異彩!大半輩子都在演戲的她,直到2020年才以短片《日後,回家路》榮獲屏東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同年以《孤味》和《親愛的房客》,獲頒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演員陳淑芳在獲頒獎項時,眼眶泛淚分享:「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只要你們記得還有一個陳淑芳,哪怕只是一場戲、一句話,我也會演!」用生命去演戲的她,在獲獎之前就是大眾所認定的「國民阿嬤」,超過一甲子的演戲經驗,加上揉合了自身生命經驗的展現,讓看戲的人,很難不「走心」、很難不落淚。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口腔疾病」是感冒之外最常見疾病!健保給出大利多:這「8族群」每3個月可免費塗氟一次

國人蛀牙、牙周病盛行率高達九成,口腔疾病已成感冒之外國人最常見疾病。今年健保總額預算將新增10.1億元用於口腔照護,65歲以上長者每3個月可塗氟一次,估計受惠民眾約有50萬到66萬人。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親吐「不是台灣小吃害的」淡大交換生最新病況曝光 若誤食老鼠藥不斷出血怎辦?專家:切記自救3步驟

今周刊編按:澳洲一名24歲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生肖雷(Alex Shorey)來台當交換生,3月因誤食老鼠藥中毒命危,不過經北醫醫療團隊急救後,目前情況轉好穩定,4/28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而該名交換生表示應該與台灣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怎麼會接觸到老鼠藥。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表示,台灣的滅鼠藥成分以「抗凝血劑」居多,若是人誤食的話,也可能會發生出血症狀,建議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全球消費保健領導品牌赫力昂*(Haleon):2025年每年協助5千萬人提升日常健康

近年來,外在環境對健康影響變化劇烈,與此同時,民眾自我照護的觀念也出現變化。世界級消費保健領導品牌赫力昂*(Haleon)台灣總經理潘瑞泰(Ritesh Pandey)表示,根據觀察,在過去2~3年,全球包括台灣的民眾更重視自我照護的重要性,同時也更信任具有科學數據佐證的消費保健產品。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雙胞胎兒女剛滿3歲,他罹口腔癌「2/3舌頭被切」,幾年後竟再度罹癌:身為父親,我會勇敢面對

我在台北開了一家宵夜場的海鮮餐廳,日夜顛倒,常需藉由香菸、檳榔提神,再加上長期睡眠品質不佳,不規律的作息,埋下罹癌的種子。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70歲《哥吉拉》導演驟逝⋯ 急性白血病60歲後好發,三大快速索命特性特別注意

日本導演大森一樹,以拍攝《哥吉拉》系列電影聞名,週二(11/15)傳出他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已於11/12離世,享壽70歲。日本媒體報導,大森一樹是在上周六上午11點28分,於兵庫縣西宮市的醫院離世,他的太太表示告別式只開放親友悼念,之後會再舉行追思會大森一樹出生醫生世家,他高中立志當導演,是少數擁有醫師執照的導演與編劇。大森一樹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哥吉拉》系列電影,曾參與《哥吉拉vs碧奧蘭蒂》、《哥吉拉vs王者基多拉》、《哥吉拉vs摩斯拉》、《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亞》等作品的女演員小高惠美,在推特悼念導演,她說沒有大森一樹就沒有三枝未希(哥吉拉電影中,具有超能力的少女)願他永留大家心中。------------無緣無故的發燒,千萬不要輕忽!有位54歲民眾連續發燒2天後,病況急轉直下,出現血尿甚至眼眶、鼻子出血險些送命。緊急送醫檢查後,確認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AML、急性血癌) 病患。(原文刊載於2021/4/29,更新時間為2022/11/15)

日期: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