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牛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拜登經濟學」沒效了?美通膨再加速、CPI數據狂飆恐添連任變數,拜登罕見發聲:估fed今年降息

美國週三 (10 日) 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顯示通膨壓力依舊頑固,恐擾亂聯準會降息路徑,這份炙手可熱的通膨報告,對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帶來新的打擊,他罕見對利率政策表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我從未賭博、沒幫水原一平還債!何時知道被盜帳戶?他花12分鐘親解如何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洛杉磯道奇球星大谷翔平近日捲入水原一平的簽賭風波,今天他首次在媒體面前發表談話,控訴這位昔日好搭檔說謊,強調「我對我信任的人做出了這樣的事感到非常悲傷和震驚」,同時也表示自己從未涉賭。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解鎖德國人健康祕寶 源自Molkur德國莫克爾:右旋乳酸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生活,讓許多人的腸胃不時會跟自己鬧脾氣。不少人常常因為飲食不均衡、壓力過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腸胃不適。儘管這些問題在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嚴重,但卻常常影響到人們工作與生活品質。對於這樣的困擾,有一個來自Molkur德國莫克爾,研究已久的「右旋乳酸」,被譽為新世代維護腸胃的健康因子。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