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特等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他放棄穩定工作回鄉種茶,曾以返鄉青農身分奪「茶王」!陳瑞書「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再稱霸

112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8至20日一連3天在北埔鄉農會展開,共有525點參賽,如今成績揭曉,由陳瑞書奪下特等獎,榮登茶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來賓一同到場關心,楊文科現場也品嘗獲獎茶,他大讚茶香清香撲鼻,入口有蜂蜜及果香,使心情愉悅精神百倍,機會相當難得。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茶隱于世 翻轉刻板印象 風玥茶研所,台灣陳年烏龍茶三冠王

近年拍賣會場上「台灣老茶」備受高度關注,也使坊間流傳著「藏茶如藏金」一說,但你真的了解何謂老茶嗎?由冠軍職人深度解析,與各位探索台灣陳年烏龍茶奧妙。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茶二代不含金湯匙,滿山頭逛茶園、跟老師傅學技術!東方美人茶「茶王」楊世瑩的得獎秘密心法

獲得今年度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特等獎的茶農楊世瑩,可謂自「娘胎」就開始種茶,身為「茶二代」的他,從基本功開始打起。楊世瑩是直到退伍後才開始認真投入製茶,他常利用晚上空閒之餘騎著機車滿山頭跑,四處觀摩老師傅如何做茶,最終慢慢摸索出獨有製茶管理心法。談到如何做出得獎連連的優質東方美人茶,楊世瑩透露,如今製茶師們技術都很純熟,主要是靠茶園管理做出差異,秘訣不外乎掌握「天時、地利、人和」。例如要有好的天氣、選對茶園,以及有人力配合採茶,其中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如何掌握在小綠葉蟬最多時,讓茶葉發芽。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新竹、全國、苗栗、石碇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出爐!2023年得獎名單一次看

夏季的東方美人茶因氣候較為溫濕,適合小綠蟬繁殖,「著蜒」的狀況會比較好,所以一般夏季東方美人茶的品質較佳。近日包括新竹、全國、苗栗以及石碇東方美人茶評鑑陸續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由桃園龍潭尚好茗茶廖文金、廖俊融父子拿下。至於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則是由銅鑼鄉製茶好手韓順雄拿下特等。另外,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得獎名單也揭曉,特等獎由蘇文松拿下。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優良茶特等獎則由峨眉茶農楊世瑩榮獲。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不是特等獎產區米都會漲,關鍵竟是複製!他推升「池上米」攀台灣最貴,連蔣勳林懷民都把農民當老師

遇到無法阻擋的困難,你會怎麼做?2002年台灣即將加入WTO,農業是海嘯第一排。台東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經營者梁正賢明瞭,農民生計將面臨的威脅和挑戰。幸好,早在1994年他已著手轉型,在自家3公頃水稻田試行有機,讓池上成為台灣最早推動有機米的鄉鎮,也是第一個取得產地認標章的地區。20多年來池上米不但創下台灣最高米價,他更實現想讓農民「走路有風」的心願。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美到曾馨瑩、關穎都去朝聖!飛花落院2周年攜手5大製茶師、限定套茶餐會「在樹下好好享受」

耗費10年打造、斥資2億,位於台中新社的飛花落院即將迎接2周年。飛花落院執行長魏幸怡於3月底安排3天的周年慶活動,並首度攜手台灣5大製茶師,推出2周年限定茶餐會,每人5,880元(服務費另計)。因院子裡一整排2層樓高的藍花楹樹在這個季節特別美,她特別安排貴賓在樹下喝茶,享受樹梢的隨風搖曳,欣賞天光水影的千變萬化。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5色相間葉身、琥珀色茶湯…楊隆茶園再奪「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獎!完整獲獎名單出爐

111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4至16日一連3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本次一共有500點參賽,成績於12月16日揭曉,由楊隆茶園榮獲特等獎,榮登茶王。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風玥茶研所,台灣茶產業界的創意家

台灣茶產業「精製工藝」技術,早於清末至今逾百年歷史,目前「精品」一詞不僅存在於咖啡,亦為茶葉加工的代名詞。在台北都會中有間以技術本位為核心價值的「風玥茶研所」,創立至今已十年,產製絕佳風味茶品,並擁有精湛焙茶工法,具「茶葉烘焙匠人」稱號,而茶研所多年來不僅與國內外知名茶商品牌建立產業連結、供應原物料,更持續創新思維從產、製、銷延伸到企業架構、設計、研發…等多元服務項目,可謂「茶產業創意家」。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剃頭師傅變台灣一代茶師,他做的好茶「陳泰銘也愛」!保利拍賣一克1200元吸藏家搶拍

凍頂烏龍茶是台灣茶的代表,1980年代被視為凍頂烏龍巔峰期,那年代崛起的茶師是出身於南投鹿谷的陳阿蹺。他於1982年得到「特等獎」的凍頂烏龍茶,現在一斤要價160萬元,為全台最貴,被視為藏茶界的「勞斯萊斯」。在台灣,陳阿蹺的收藏者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等。陳阿蹺的老茶難尋,王德傳茶莊創辦人王俊欽將收藏多年的陳阿蹺老茶割愛,7/10將在保利香港上拍。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