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獨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真正的獨處

人們面臨獨處時間日益稀缺的挑戰,思惟被手機或閱讀占據都不能算作「真正的獨處」,給自己和這個世界留一點喘息的空間,獨處能加深自我理解,增強珍惜人際關係的能力。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圖解》吃年夜飯快看一下!過年親戚拷問「應答攻略」來了 「一張圖」光速搞定親友團

「何時要結婚?」、「何時生小孩?」、「做什麼工作啊?」…每逢過年,親戚間連珠炮般的問題便會劈頭就問,過年團圓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面對敏感問題,究竟應該如何接招,才能夠不失禮又不內傷的應對這些關心的問候?這篇整理 10 招來幫助大家。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59歲提早退休時,榮總長官還猜我會無聊到想回去上班...劉秀枝醫師聊老後:別讓自己只有同事卻沒朋友

16年前當我從臺北榮總退休時,曾有位醫師長官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保證她會無聊到要求回來上班的。」我在心裡嘀咕著:「是嗎?」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