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王來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要打贏鴻海,老跟著富士康跑不可取!」 劉揚偉再批紅色供應鏈 並強調越南角色將更重要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11)日應邀至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典禮致詞,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些中國競爭對手只會跟著鴻海集團的後面跑,設廠也在鴻海廠區旁邊,只希望高薪挖角鴻海訓練好的人才,這種不思進取的方法「不可取」。劉揚偉也認為,下半年市場景氣與鴻海預期相彷,甚至「比我們想像地要好一點」,這或許為消費電子市場的下半年需求帶來一些正向消息。

日期:2022-06-11

產業時事

認列立訊損失,緯創Q1每股虧0.31元!謝金河:價值43億的一堂課,投資中國從一本萬利到怵目驚心

在報紙証券版的頭條新聞上,出現「緯創Q1每股虧損0.31元」的標題,原來是緯創提列帳上持有立訊的跌價損失,由於立訊股價重挫,緯創提列43億的跌價損失。

日期:2022-05-08

產業時事

iPhone供應鏈染更紅 被稱「果鏈三傻」 砍價也要搶單 立訊大擴產劍指台廠 短中長期效應解析

中國電子代工廠立訊在中國昆山大擴產搶iPhone訂單,再加上日前冒出的聞泰、比亞迪等陸系供應商,究竟對諸多台灣組裝供應商有何影響?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郭台銘的中國市場競爭對手崛起! 謝金河:鴻海兵團的優勢逐漸消失

鴻海漸漸失去中國的主場優勢。

日期:2021-07-18

產業時事

立訊三大利空罩頂 中國法人圈照挺不誤

「小鴻海」立訊恐面臨AirPods、iPhone兩大訂單青黃不接的衝擊,股價今年以來已大跌四成,拖累台灣供應鏈股價跟著慘跌,它如何安過難坎?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曾是鴻海頭號強敵 立訊股價狂瀉 這4家台廠淪為受災戶

3月以來,鴻海最大的競爭者、中國蘋果代工廠立訊股價狂瀉,下跌約25%。市場分析,除了大股東持股減少、全球科技股受到美債殖利率影響之外,3月中還因為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報告,看衰蘋果AirPods出貨表現將年減35%,對有逾六成營收來自AirPods的立訊,無疑再度受到重擊。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最好的公司、股價跌最慘 謝金河:大立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這兩天,我的朋友谷月涵說台股漲完了,漲滿了,若要繼續往上攻堅,必須要有國際資金,這話是對的!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已達6256億元,外資從來沒有出現過連續兩年大賣超,理論上,外資明年買超台股機率大。

日期:2020-12-17

投資理財

2021年,中華電、中鋼、鴻海還值得存股嗎?億元教授鐵口直斷:昔日「3大績優定存股」變了

忘了吧!有些人、事、物,相見不如懷念,尤其是投資人啊,不要一直緬懷過去的豐功偉業,宏達電(2498)、宏碁(2353)……這些個股,就留在過去吧!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產業布局像「台灣土狗」嗅覺靈敏且細膩 謝金河:世紀鋼的超強震撼!

看了卅幾年的企業參訪,有很多企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像30年前的郭董在深圳龍華廠,廿年前在天津魏家老大的家談他試吃方便麵,這些年看到立訊王來春及格力董明珠,都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這回來到台北港看世紀鋼,這是我受到衝擊最大的企業。

日期: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