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王婉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太陽花至今才9年,時力國會玩完「立委0席」、政黨補助款1毛拿不到要怪誰?黃國昌倒戈是禍首?

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本次共16個政黨登記參加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舉,最終僅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過門檻,未來立院呈現「三黨鼎立」新局面,民眾黨再度站穩第三大黨。上屆有3席立委的時代力量,本次區域立委僅提名現任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桃園黨部執行長徐鈺雯參選,不分區立委則提名8席,最後得票率僅有2.57%,確定全軍覆沒,也為8年的國會生涯劃上句點。外界認為,時力在總統議題不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加上黃國昌倒戈加入民眾黨,都成為時力崩盤的關鍵因素。不過由於得票率高於1%,若個人或企業有捐款給時代力量,可於報稅時當作當年度列舉扣除額抵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大選當晚即率決策委員總辭,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在臉書發文開轟,選後要追究2件事情,「為何黨中央要在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付費上網紅節目方式抨擊退黨黨員」。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最低工資法》耗7年立院終於三讀!惡劣雇主違法最重開罰150萬、公布姓名,不改善就罰到底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出政見,延宕7年終於今日通過。希望透過提高法律位階,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列為應參採指標,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避免最低工資調整受到政黨、勞資對立的因素影響。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設人行道、整平騎樓 行人死傷卻不減反增 砸五百億改善無感 輪椅族上路障礙大

行人設施不足、人行道上阻礙重重,已經是台灣交通的日常。內政部近年砸超過五百億元,補助人行道建設,為何輪椅族受傷仍頻傳,行人依舊無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狗吠火車卻跳上更大的火車」黃國昌跳槽民眾黨獲邀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能理解但不能認同

在「藍白合」跨出一大步後,白黃等小黨政治版圖有了變動。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周四(11/16)晚間宣布退黨,無縫接軌加入民眾黨,時代力量主席黨王婉諭周五(11/17)表示「能理解但不能認同」。王婉諭喊話「什麼都可以拿來交換,只有價值不行」,對於黃國昌跳船「能理解但不能認同」。她表示這或許是因「狗吠火車」無力感,所以黃選擇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但她也反問「該如何在權力結構下堅持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正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黃國昌火速加入民眾黨 黃智賢3問諷初衷被讚爆!「罵民進黨結果自己也賣芒果乾」網:也該問柯文哲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1/16宣布,退出時力改投入民眾黨麾下擔任不分區立委,投下一顆政壇震撼彈。不僅現任時力黨主席王婉諭錯愕,表示再艱難自己也無法認同去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砲轟反問黃國昌「仍然反服貿?是不是支持台獨?你反對九二共識嗎?」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越改越模糊?兒權團體憂教育部版霸凌草案「重調查、輕輔導」…恐校園變法院,籲召開公聽會

教育部日前公告校園霸凌防制準則修正草案,多個兒權團體及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認為部版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儘管肯定教育部將霸凌定義擴大認定,新增一次性肢體暴力等條文,卻也暗藏諸如「超出一般社會通念」、「情節重大」、「非有正當理由」等模糊文字,恐怕是越改越模糊,甚至讓校園淪爲法院,呼籲應召開公聽會凝聚社會共識。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怕暴露隱私、被貼標籤 青少年寧可對網友訴苦 接不住學生 輔導機制因何失能

(今周刊1392)青少年自殺情況嚴重,學校扮演關鍵守門人,但校內輔導機制失能,心理健康問題難解決,自殺率屢創新高,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寵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包括打小孩耳光、罰跪等。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控訴兩個兒子共被打100個耳光,引發議論。對此,許多醫師紛紛發聲痛斥這樣的行為,而該名小兒科醫師目前已將臉書關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有時候,面對情緒,先停下來,讓自己與孩子隔離開來,冷靜一下,才能夠更理智的思考」。王婉諭表示,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而當事醫師任職的禾馨醫院主管蘇怡寧醫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透露該醫師原先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所以先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日期: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