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王銘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邦金三代接班啟動,高層大風吹!蔡明興兼北富銀董座、林福星掌人壽、蔡承儒任副董

富邦金周五(6/9)舉行股東常會,選任董事及獨立董事投票結果出爐,原董事陳聖德因任期屆滿改由蔡明興長子蔡承儒出任,意味正式啟動第三代接班。9席董事名單:蔡明興、蔡明忠、韓蔚廷、林福星、許金泉、蔡承儒、游適銘、連堂凱、鄭瑞成,6位獨立董事名單:陳新民、李書行、王銘陽、莫兆鴻、陳學智、葉匡時。另外,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等子公司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高層異動案。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榮退,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兼任銀行董座,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接掌董座,蔡承儒任人壽副董。

日期:2023-06-09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富邦金控慧眼識才! 蔡明興兄弟敦請,64歲王銘陽重出江湖

今年2月才閃電離開開發金控的前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王銘陽,終於有了最新去處!根據富邦金控最新公告,王銘陽將擔任下一任富邦金控的獨立董事,在保險業的經營寒冬之際,富邦金控請來這位浸淫業界多年的老手前來協助,也證明好人才不寂寞。

日期:2020-05-05

產業時事

「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擔..」開發金再傳人事大地震,總經理王銘陽驚傳退休

近半年才歷經一輪高層人事大搬風的開發金控,今(4)日再傳人事大地震,身兼開發金控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董事長的王銘陽突申請退休,將在三月初離開任職逾十七年的中國人壽,消息傳出金融圈一片嘩然,並紛紛揣測他將跳槽至哪個新東家。

日期:2020-02-04

產業時事

小股東質疑李紀珠薪酬過高 吳東進力讚「物超所值」

新光金控 (2888-TW) 今 (8) 日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酬案成為小股東討論焦點,有股東質疑為何她職位減少卻要加薪,薪資甚至還高過董事長吳東進的薪資,吳東進表示,李紀珠工作上是拚命三娘且人脈深厚,認為任用她「物超所值」。

日期:2018-06-08

職場生活

開發金王銘陽:2020年底前 要將中壽納入100%子公司

王銘陽表示,他非常注重「風險控管意識」的養成,要求第一線人員對於所有金融商品,必須了解其結構及風險值。短期內我們也會檢視所有業務單位的風險屬性,對於業務風險不夠熟悉的項目,會要求保守因應,但是對於可掌握風險屬性的業務項目,若有好的市場機會,也會彈性調整資本配置,增加暴險部位。

日期:2018-04-18

投資理財

陸股帶旺 十檔搶搭小金雞行情

台股短期高檔震盪,對照中國股市,仍是資金充沛的牛市格局,台灣投資人除了操作陸股ETF,具有轉投資中國掛牌公司題材的相關個股,也是行情亮點之一,接下來可鎖定尚未反映的個股,有較大的獲利空間。

日期:2015-06-04

產業時事

布局中國有成 五十歲中壽展現新活力

又一家金融機構要過五十歲生日了!繼前年富邦集團五十周年、去年國泰集團六十周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國人壽也宣布慶祝五十歲。

日期:2013-04-25

產業時事

黃齊元:未來兩年併購熱浪席捲兩岸

為鼓勵企業擴張版圖、走向世界,《今周刊》與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舉辦第一屆併購金鑫獎,位居外資前進中國前哨站的台灣,若懂得善用自身優勢,將是此波併購潮中最大獲利者,而台灣業者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1-10-20

財經時事

辜仲瑩的誠意 王銘陽感受得到 P.90

今年過年,中信證券總經理辜仲$10003$特別高興,因為他又成功地挖到了一塊「寶」──新任中國人壽總經理王銘陽

日期:200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