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環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大與聯電淵源很深,關係密不可分」 聯電捐款清大翻修劉炯朗館 從3000萬大增至1.2億台幣 原來有這些故事

由晶圓代工二哥聯華電子(2303)捐助1.2億台幣,將國立清華大學原本的資電館整修翻新後,以已故前校長劉炯朗命名的「劉炯朗館」,周四(25日)在清大舉行啟用典禮,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共同總經理王石及簡山傑,以及多位副總經理等高層全部出席。2021年11月聯電確定要捐款整修清華資電館,並更名為劉炯朗館。本案主要推手,也是時任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致詞時透露,當時預定金額是3000萬台幣,沒想到歷經新冠疫情對於施工材料缺乏的影響,捐款金額一路拉高,最後是大增四倍至1.2億台幣。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傳善獎3年祭近億元獎金,助社福機構「放心去創新」!8家獲獎無私分享如何發揮善的力量

社福界盛事「傳善獎」週三(4/24)舉辦第六屆經驗分享會,邀請8家獲獎社福機構分享甘苦談。主辦單位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表示,「過去大家不敢講的,我們鼓勵在傳善獎裡面大聲講,哪裡搞砸了,希望大家分享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達人出招> 價值投資高手法則 配息能力與成長性兼備 聚焦金融、傳產 挑高息題材股

高股息不必然就是投資報酬率居高的保證,領了股息,股價還必須有效填息,投資人才算是真正賺到公司配出的現金股息,換言之,配息能力與成長性缺一不可,而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分享的選股邏輯與名單,也是兩者兼備。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證交所落實永續發展,推出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 「四季共融,八方永續」活動將幫助地球減碳超過444.5公斤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發展方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速實踐SDGs,繼112年推出「減碳森呼吸,永續護地球」活動後,113年更展開「四季共融,八方永續」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並鎖定「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關懷人文」、「支持在地」等四大主題,再從中推出八項活動。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柑仔店到將軍村:黃仁棟的自然人文創業之路

黃仁棟可能沒有意識到,甚至也不是刻意,但是過去20多年來,他卻一直在為台灣推動社會革命。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