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甘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阿默蛋糕開發永續甜點 期許影響力擴散海內外

短視不會近利 為永續經營擘劃長遠之計阿默蛋糕自1994年創立至今,不僅始終堅持「把簡單做到最好」的經營哲學,更早早就開始關注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隨著ESG趨勢興起,阿默也透過「永續臺北好企機」等政府計畫參與及內部討論整合,更系統化地從點、線到面進行思考,推動產業中不同議題、不同利害關係人的永續,也期許透過海外擴展腳步將影響力擴散至世界各個角落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富霸王豬腳、豆花莊…這8家台北美食讓黃仁勳甘心被收服「黃氏吃貨地圖一次看」

AI教父在台灣都吃些什麼?繼今年5月在台意外掀起一股美食旋風,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日前再度露面,上回他逛了饒河夜市、嚐了名菜「蒼蠅頭」,這次黃氏美食地圖再擴張,從夜市到餐廳,正餐、小吃、甜點到水果,台灣遍地開花的好食好飲,再度滿足了黃仁勳的好胃口。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