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產業外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家觀點 碳交易之父籲政府從用途反推費率 碳費怎麼定 先釐清錢要怎麼花

(今周刊1424)「政府應該要把評估結果先告訴我們,到底影響多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喊價,這實在不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應該要有的作法⋯⋯。」接受《今周刊》視訊專訪時,李堅明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李家同喊這種人非常可惡!選前發文竟被竄改「加了很多話」:我永遠不會寫任何純政治文章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知名作家李家同在臉書發出嚴重抗議,「有人竄改我的文章」,他指出,原先寫了一篇「不要為大選結果而感到不安」的文章,竟遭人在文章下面加了很多話,「非常可惡」。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今選頻道

事業巔峰他選擇追夢…黑手阿伯拉小提琴還登上小巨蛋!連CNN都大讚!

「誰說拉小提琴一定得穿燕尾服?黑手一定要吃喝嫖賭抽?」已經72歲的呂振裕,總是用這句直白的反差破題,讓外界快速認識他這個人。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只要開始就不嫌晚」的態度,呂振裕憑著對古典樂的熱愛,他從巷口到成功登上小巨蛋演奏,甚至引起國際媒體CNN的關注,他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近距離認識這位江湖傳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台灣未來「週休三日」?5700人連署門檻過了 少1天上班反讓工時加長?還有1項提案過關,政府須回應

台灣未來如果施行「週休3日」,是否能夠達到讓企業獲得高營收、勞工健康改善及離職率下降的雙贏局面?有民眾參考英國的試驗計畫,發起試行「週休3日」制度的連署,如今已跨越5000人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6月底給予具體回應。但也有人擔心,多休假1天恐會變相加長其他天的上班工時,因此工時問題也成為許多勞工對於「週休3日」能否施行的疑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5/15回應了。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央行政策造成台灣經濟失落20年?楊金龍拿證據反駁:表現勝日韓「是穩定成長20年」

中央研究院院士王平等人,日前對中央銀行提出建言,並指台灣經濟成長陷入失落20年,央行總裁楊金龍今(7)日專題演講時首度回應,認為此說法「不僅與事實不符,也抹殺了國人與本行努力的成果」,並強調近20多年來,台灣經濟表現優於全球平均值,也高於日韓等國,應是「穩定、成長的20年」。

日期:2022-09-07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三重盈餘行不行

隨著半導體產業外移後,歐美陸續警覺政治、軍事、外交的風險也相對提高;但在全球環境意識的抬頭下,如何取之平衡,是歐美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拿房子去抵押、四處找股東接下公司…彰化花壇這家紡織廠,如何讓Nike、Adidas都成為終端用戶?

根據《財訊》報導,不到五十歲的邱倉沛接手宜進老廠,自立門戶宜新,靠著改良彈性紗的獨門技術、少量多樣客製化,及親力親為的堅持,做到市占最大,也擄獲織布大廠的心。

日期:2022-04-12

產業時事

全球首波碳關稅2023年上路》為何這家台南傳統產業 應變速度比遠東、台塑集團還快? 故事要從24年前的殘酷淘汰賽說起

碳中和,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對於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真的無計可施?難度真的「高不可攀」嗎?政府即將修訂《氣候變遷因應法》、不久的將來台灣將課徵碳費,《今周刊》團隊歷時1個月走訪全台,我們將用3個現場、3家黑手企業,告訴你這一切並非不可能。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