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罹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病毒來勢洶洶10年新高,感染科專家齊聚提解方!已有疫苗上市防重症:研發量產全部「MIT」

「新興傳染病是這樣的,你知道它會來,但很難預測是哪一種會來。」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引用這句在新興傳染病研究圈中常聽到的話,來說明要對抗新興傳染病的困難點在何處。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王品初瓦、嚮辣3方案全額退款,藏壽司又中!全都上吐下瀉,是吃壞肚子還食物中毒?醫給2招判斷

台灣近期食安問題頻傳,先是3月底爆出寶林茶室中毒案,之後還有王品集團(2727)旗下的初瓦和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03人發生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王品周四(3/11)公布3種顧客關懷方案,包括餐費全額退費、醫療給付及消費者慰問金。對於食物中毒連環爆,民眾也很疑惑,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醫師指出,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民眾,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咳嗽、喉嚨痛以為小感冒,他血氧掉到90%才知確診…不打疫苗、不快篩「雙低」成疫情隱憂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逐漸下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隨著國內外旅遊興盛,將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只是,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這段話,德國已經準備好了!德勒斯登喜迎台積電 環保大國如何搞定晶圓廠用水很兇這件事?

半導體晶圓廠向來是用電大戶及用水大戶,尤其是製程技術愈先進,對於電力及用水的需求就愈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周一(8日)對於美國政府拍板晶片法案補助金額的聲明,有一段話或許不是大家注意之處,但他提到亞利桑那晶圓廠對於用水的目標,是水回收率達到九成,也就是每用掉十滴水,終極目標是有九滴要回收再利用。其實對成功吸引台積電去設廠的的德國來說,他們已經為此做好準備。德勒斯登及所屬的薩克森邦,不僅將為聚集在歐洲半導體之都德勒斯登的各家半導體晶圓廠,打造全新的輸水幹管,而且將以地方政府的力量,朝向在地半導體業用水達到90%回收的目標。

日期: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