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痊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防範肺炎 百日咳、肺炎鏈球菌⋯疫苗不漏打 痰色揭肺感染 長者、慢性病友莫輕心

別以為咳嗽、有痰只是感冒,小心,它可能是肺炎!肺炎位居二○二二年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肺炎可以預防嗎?誰又是高危險群?看看胸腔內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