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白老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力成跨出舒適圈十年有成 打開邏輯IC封測版圖 卡位先進封裝 記憶體封測一哥多角經營術

過去被認為是記憶體封測廠的力成,其實已經投資邏輯IC封測多年,並搶下知名客戶,力成的觸角拓展,是如何開始的?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出遊發現不對勁,一檢查心臟3根血管竟皆堵塞...退休台商兩度心肌梗塞「就好像跑完步喘不過氣那樣」

文/張雅琳三條心臟主要血管皆嚴重鈣化,原本想要放棄的李宗鎮,因醫師李文領的一句話激起希望,團隊用左心室軸型幫浦突破困局,讓他遠離「提心吊膽」的日子。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張忠謀一句話催生!這群從實驗室出來的工程師,如何花34年打造護國群山仰賴的自動化軍火庫?

34年前,盟立從工研院機械所獨立出來,但一群待慣實驗室的人根本不懂做生意。他們如何從一家被看衰的公司,成為物流倉儲到半導體製程,都仰賴的自動化設備大廠?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再生醫療雙法暫緩!柯建銘:另定期處理、再協商都沒有問題「民生法案不要被當成政治法案」

立法院會原定明天處理再生醫療雙法,在野黨團質疑爭議過大提出暫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再生醫療雙法是救人的民生法案,民進黨團同意另外定期處理,「再協商都沒有問題」,希望民生法案不要被當成政治法案拿來攻擊。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草案初審通過 病患權益、醫病利益關係仍存疑慮 再生醫療雙法拚三讀 兩大爭點擺不平

今周刊編按:經過漫長的五年協商,「再生醫療雙法」因各界認知歧異,再度錯過5月底結束的立法院會期三讀時機。然6月加開的臨時會料將聚焦大法官人事案、「性平三法」修法,再添再生醫療雙法闖關三讀的變數,恐致又得延到新會期才有機會處理。歷經立法院初審及朝野協商,再生醫療雙法爭點逐漸收攏,針對其中最關鍵的爭議條文,衛福部參考醫藥界、學者意見「大翻修」,卻反倒引來部分立委反對,卡關癥結為何?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人生最大成就,搞倒4家店!」30出頭負債累累,崴爺悟得「才華變現」就能創業成功

許多人對於創業懷抱夢想,也想透過斜槓,替自己多一份收入。媒體業出身的網紅崴爺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自己創業的契機與失敗後東山再起的歷程,他強調,創業必須透過多方嘗試,了解自己的熱情在哪,才能為自己的事業有所加分。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糖與古柯鹼哪個讓人更快樂?讓我們一窺大腦中樞運作的秘密

找回對食物的愛,每一口都是激瘦的滋味!

日期:2022-07-26

產業時事

從賠錢做到6成營收比重!宏碁資訊猛抓雲端商機,得從20年前網通泡沫後的「殘局」說起

宏碁資訊在軟體事業的布局相當早且多元,集多數軟體方案於一身,日前通過上櫃審議;到底它是怎麼聚焦雲端事業,更在2021年突破營收新高。

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