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皮膚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肺炎黴漿菌正在中國北方大流行,可能成為另一個新疫情,甚至明年春節台灣就可能流行!目前台灣已陸續傳出多起感染病例,有20多歲護理師狂咳2個月、國中老師久咳超過4個月,直到做了黴漿菌快篩才確認感染,改用抗生素治療。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襪子正面洗?反面洗?專家「這樣洗」保持彈性又不臭…該每天換嗎?醫生:這情況1天可換2至3雙

襪子是生活最常見的用品之一,可以避免足部與鞋子摩擦,也能吸走腳掌排出的汗水,通常襪子會因材質讓價格不同,售價比較高,大多會強調吸汗、排溼、不容易腳臭,但襪子屬於消耗品,買太貴常讓人捨不得,洗壞更讓人心痛,日本NHK節目「ガッテン!」提供保護襪子好妙招,就是把襪子反過來洗。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懶人包/肺炎黴漿菌疫情恐爆發 高風險群、傳染途徑、特殊症狀有哪些?疾管署QA一次告訴你

近期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中國目前「肺炎黴漿菌」正在大流行,台灣也開始出現病例,有醫師擔憂預估,12~1月恐怕會迎來感染潮。到底什麼是「肺炎黴漿菌」,它是怎麼傳染的、潛伏期有多長、有哪些特殊症狀,高風險群除了學齡兒童還有誰?疾管署相關QA一次告訴你。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完整療程、避開危險因子 兩三年內不復發 紅顏不「糟」糕 玫瑰斑就醫兩周見效

小時候的紅臉會被說很可愛,但長大後的紅臉卻逐漸蔓延至全臉,再也不易消退,那就是「酒糟肌」,酒糟肌正名為玫瑰斑(Rosacea),了解原因、惡化因子就能扭轉肌膚泛紅。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從FDA批准轉變 探新藥下波浪潮(下)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藥物轉趨嚴格,個中原因與中美關係緊張、臨床指標等因素有關。就此趨勢,建議投資人關注癌症、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及皮膚疾病之新藥,較有望豐收出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男童乳房隆起、3歲女童初經報到...「這款修護霜」含雌激素害性早熟 醫:長不高、影響成年工作表現

近日有兒科醫師收治多名「性早熟」男女幼童,不僅出現乳房隆起、乳暈發黑,3歲女童還「初經報到」,因都曾使用同一款修復霜(We Charming 唯睛品「菁萃深效修護霜」),衛生單位介入調查,業者發聲明坦言修護霜中含有雌激素,而雌激素是化粧品禁用成分,已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醫師提醒,停用該產品後,性早熟發育應會暫停,但若使用時間過久、濃度過高,恐造成性早熟持續,且孩子骨齡超前,未來可能長不高。

日期:2022-10-30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猝死頻傳》胸悶、胸痛就是心臟出問題?台大醫師列常見「胸痛」原因:這7種情況必須趕緊就醫

感覺胸悶、胸口痛,就表示心臟出問題了嗎?台大醫師表示,胸痛的原因如果牽涉到心臟或肺臟問題,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以下列舉生活中常見的幾種胸口悶痛原因......

日期:2020-09-22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