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監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新法規提高門檻 假投資、國安成兩大限制理由 移民「無限期補件」 港人不願來台灣?

香港從二○一九年後大舉移民,台灣曾是港人移民首選,二一年來台居留人數更創歷史新高,但短短兩年快速萎縮;監察院今年八月針對該議題公布調查報告,認為政府應讓審查標準明確化。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違「比例原則」!縣市長選舉影響6萬人,監院要中選會、衛福部檢討

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COVID-19疫情正熾,中選會、指揮中心決議確診者不得外出投票,當時估計因此受影響者約5萬至7萬人。監察院周三(7/26)調查指出,此決策未能完全符合最小侵害手段及比例原則,有剝奪人民投票權的爭議,因此要求中選會、衛福部儘速研議相關措施,確保民眾投票權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偷用核電又發「黑電」?鄭文燦反擊沒常識「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台電:是氣渦輪發電機燒輕油

國民黨連2天引用監察院就前年513大停電調查,先指台電在期間啟動核電廠中的氣渦輪發電機為使用「核電」,後又改指台電發「黑電」,台電周五(7/7)澄清表示,該氣渦輪發電機是以輕油為燃料,並非核電,且歷年都有使用氣渦輪電機,並非所謂「黑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砲反擊「這個報導是沒有常識的報導」,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且目前進入除役狀態,必須保持維護,才能進行除役,所以是用柴油發電維成園區的電力。此外,監察院針對相關說法與報導澄清表示,相關新聞內容與該院新聞稿有出入,該院新聞稿是指台電啟動核電廠「氣渦輪機發電」供調度使用,且未納入電業年報,非指「核電」未納入電業年報。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社會救助法》低收身分限制嚴 全有或全無福利制度遭詬病 兩大困境 上百萬邊緣人領不到救助金

《社會救助法》十三年未大幅修正,今年上半年,民間團體積極推動,讓修法議題被推上最前線,衛福部允諾研擬修法,但凡事都跟「錢」有關,政府財政仍是重要考量因素。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從館長到雞排妹、女導演也難逃...不分男女,每年超過20萬人被性騷擾,站出來後該怎麼做?

台灣Metoo浪潮越滾越大,短短一周不到,從黨工到立委甚至縣長、民運人士,已經爆出超過10起以上性騷擾事件。事實上不只政壇,職場的性騷擾也是讓不少人敢怒不敢言,往往都是有人挺身跳出來指控後、才能鼓起勇氣也站出來。今周刊整理近年知名人士遇到性騷擾,以及近日政壇等案件,讓民眾了解遇到甚麼樣的情況,就是性騷擾、該怎麼做,讓律師告訴你。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