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監察委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新法規提高門檻 假投資、國安成兩大限制理由 移民「無限期補件」 港人不願來台灣?

香港從二○一九年後大舉移民,台灣曾是港人移民首選,二一年來台居留人數更創歷史新高,但短短兩年快速萎縮;監察院今年八月針對該議題公布調查報告,認為政府應讓審查標準明確化。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等了20年,失聯的媽媽還沒出現…」一文帶你看懂:移工「黑戶寶寶」問題在台灣有多嚴重

台灣失聯移工已超過8萬人,不少懷孕移工隱身社會角落躲避查緝,連帶影響下一代「黑戶寶寶」的醫療、托育和照顧。國家人權委員會7月啟動「移工如何在異鄉撫育孩子」專案,提出8項建議,盼政府保障移工和其子女基本權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國小生被導師從教室拖行下樓,哭喊「我要死」…校園霸凌吃案頻傳,誰讓老師「每天上班先把良心放家裡」?

「其實大家都看到了,A生長期被導師咆哮謾罵,有次老師情緒失控,把他從教室一路拖行下樓,穿過大半個操場。」目擊者嘆了口氣說,「後來A生狀況愈來愈糟,幾次在走廊哭喊『我不要在這個世界上,我要死⋯⋯』,但我們能怎麼辦,學校暗示不要通報,對不聽話的老師施壓送考核,誰敢出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讓哭喊消失

故事從編輯部收到的一則投訴開始。不當管教、校方隱匿⋯⋯,內容指控的校園亂象令人難以置信,但卻又提供一定程度的事實舉證,我們決定啟動調查,一步一步,也彷彿走進了校園裡不能見光的深幽暗角。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人權會新任委員出爐,蔡崇義、浦忠成出任!持續推動社會平等,陳菊:人權會是「國家的良心」

依據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規定,每年由監察院院長遴派兩名監察委員為人權會委員,並由全體委員互推一人擔任副主任委員。擔任人權會主任委員的陳菊指出,週二(8/1)遴派蔡崇義委員及浦忠成委員為新任委員,任期自112年8月1日至113年7月31日止,經全體委員互推,由蔡崇義委員擔任新任副主任委員。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張忠謀回娘家!91歲半導體教父參加工研院50周年院慶 總統蔡英文頒獎時跟他「咬耳朵」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三(7/5)「回娘家」,以工研院第三任董事長及第三任院長的身分,參加老東家的50周年院慶典禮。張忠謀今天僅上台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頒授給歷任董事長及院長的「創新傳承、成就產業」榮耀獎盃,並未公開發言,但依然是現場的矚目焦點。他在院慶典禮並未多做停留,典禮結束後就在專人攙扶及媒體攝影機的大軍環繞下,搭乘專車離開。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