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監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探監不能帶百香果?《周處除三害》劇情考倒中國網友...律師指1點很危險:恐對人造成傷害

由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除了主角原型人物、精彩情節之外,觀眾也對台灣的死刑、探監話題討論不斷。由於兩岸坐牢規定大不同,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百香果不行真的很奇怪,百香果怎麼殺人呢?」,這段台詞直接考倒大陸網友。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48歲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散步失去知覺猝死,太太不信:普丁總說謊!拜登喊可怕悲劇

今周刊編按:48歲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反抗莫斯科當局極權統治而遭迫害,身陷囹圄多年,週五(2/16)驚傳在獄中死亡。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表示,她對丈夫離世消息還是持懷疑,因為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他們總是撒謊」,納瓦納亞說,如果死訊是真的,那俄羅斯總統普丁相關人等休想逃過懲罰。納瓦尼為俄羅斯最有名的反對派領袖,不斷批評普丁領導的政府腐敗,2010年代初常以部落格組織大規模遊行,2020年在西伯利亞疑似遭人下毒,轉送德國治療,於2021年2月返俄後被捕入獄。2021年10月他在獄中獲得歐洲議會的歐盟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獎,卻傳出在獄中猝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稱讚這位批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人物「為真理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直指普丁(Vladimir Putin)要為此負責。據《路透》報導,納瓦納亞16日在聚焦國際安全議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演說,她仍對47歲的丈夫是否離世持懷疑態度,因為唯一的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納瓦納亞語氣嚴肅、淚流滿面強調:「我們不能相信普廷和他的政府,他們總是撒謊......但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希望讓普廷及他的同夥、他的政府、他的所有跟班知道,其必將承擔對國家、對我的家人、對我丈夫所做一切的責任,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納瓦納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抵制她口中的「可怕(俄羅斯)政權」。納瓦納亞說:「這個政權和普廷都必須為他們近年對我的國家、對我們的國家俄羅斯,犯下的可怕罪行負起責任。」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