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目標到期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基金本息暫無法贖回 壽險保戶受拖累 目標到期債踩「俄債雷」 二次給付怎因應

俄羅斯持續遭西方國家制裁,金融資產交易受限,資產管理業者買了俄債至今仍無法處分,連鎖效應也逐漸影響到部分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與投資型保單。

日期:2024-01-31

保險稅制

72張保單「踩雷」!俄債高達11億未爆彈,得等解禁才能收回…這3家壽險通知客戶二次給付

由於俄烏戰爭造成俄債無法正常還款付息,燒到目標到期基金。保險局長施瓊華23日指出,清查後有八家壽險公司的72張投資型保單,連結到15檔持有俄債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總規模635億元,投資俄債金額約新台幣11億元,有三家壽險已通知要二次給付,金額約台幣7,000多萬。

日期:2024-01-24

保險稅制

保守族資金湧向四產品 改變投資決策前須知 儲蓄險式微 懶人理財換跑道

(今周刊1398)為了降低接軌ICS(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FRS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十七號保險合約)等國際新制的衝擊,壽險業者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其中,長年受到國人喜愛的「儲蓄險」,就是公認最有可能「被消失」的壽險商品。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全球投等債甜蜜點浮現 目標到期策略鎖定收益契機

近一年來各類債券殖利率彈升,彭博全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殖利率現已來到約5%左右,高於2010年以來均值3.7%,對於風險屬性偏向保守,尋求穩健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極佳的切入時點;國泰投信現正募集一檔三年到期全球投等債基金,該基金採「季配」機制,募集時間至5/26止。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手握俄羅斯基金「想跑也跑不掉」!這6家境外投信暫停贖回、申購新基金...財管客戶欲哭無淚

在俄羅斯發布對外資禁賣有價證券的「反制裁」措施之後,據金融圈人士透露,有6家境外投信已作出決定,並已陸續通知銀行代銷通路告知客戶。包括瑞銀、滙豐、摩根大通、百達、施羅德、法巴等發行境外基金的外商投信,已決定暫停受理客戶贖回,或是申購新基金,對此銀行隨即也將對旗下財管客戶發出正式通知。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俄烏戰火若升級,聯準會將扮救世主?一文讀懂台灣受衝擊金融商品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無預警宣布對烏克蘭開戰,一場號稱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地緣政治風暴快速席捲全球。其後,包含美、英、歐盟、加拿大、日本及澳洲等國,紛紛對俄國祭出史上最嚴厲的金融制裁,全球金融市場隨之震盪。究竟,狂人普丁欲將全球經濟帶往何方?俄烏戰爭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目標到期債」投資人 身陷恒大暴風圈...這類基金3罩門:垃圾債拖累、侵蝕本金、鎖住難逃

恒大風暴持續推進,台灣基金部分解除恒大曝險,但若考量到利率匯率波動和變現性,這波最有苦難言的,恐怕是先前跟風買進新興市場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人。

日期:2021-10-07

保險稅制

三類基金 吸引定存族

金管會監理大刀揮向儲蓄險,2020年保費應聲喊漲,銀行定存族資金急尋出路。投信法人認為,保本型基金、目標到期基金、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有機會受青睞,甚至不排除結構型商品將捲土重來。

日期:2020-01-10

投資理財

攢老本…25%定存75%投資

擔任公司業務代表的張先生今年53歲,他的太太當保母替別人帶孩子,兩人年收入繳完稅約120萬元。不過,張先生的開銷也不小,每年不只一次的家庭旅遊,喜愛美食、常上餐廳打牙祭,加上房貸、基本生活費,一年花費也有百萬,他擔心退休後生活品質大幅下降,便找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協助。

日期: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