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磁振造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多久健檢一次? 蔡燦得:身體有徵兆就檢查 別陷入數字迷思!

「我跟你們說,在這裡健檢真的很舒服!我超級意外耶!」才一見面蔡燦得就趕緊跟我們分享,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檢的心得,甚至回去後還忍不住在私人臉書po文大讚這次的體驗!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臨床、研究兩頭燒 陳亮恭開拓「全人照護台灣模式」 指路高齡醫學 他三度獲選全球前2%學者

今年度的「全球前二%頂尖科學家」,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三連霸國內「臨床醫學第一」,進入高齡醫學領域近十八年的他,盼讓長者歲月靜好,是他持續研究不懈的原動力。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19歲到96歲都有患病機率 防治勿陷年齡迷思 乳癌檢測勿怠慢 提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有乳房就有罹患乳癌的可能,且不分性別! 乳癌好發年齡雖以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居多,但臨床上,卻也不乏七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的族群。如何透過健檢做好乳癌防治?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南韓開發出超導體LK-99 到底是科學聖杯或騙局?為何目前各方共識認為,它可能不是大家期盼的常溫半導體?

南韓科學家日前公布一項引發全球熱議的研究成果,聲稱開發出能在常溫常壓下運作的超導體「LK-99」,在傳導過程中不會耗損電流,具有顛覆能源、科技及運輸等各種產業的潛力。有人認為,此項重大突破將開啟材料界的新篇章,預示新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南韓及美國的超導體概念股行情也因此一度被炒熱。不過激情過後,質疑聲浪卻排山倒海而來,究竟是找到了科學界的聖杯?或只是一場騙局?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和死神拔河搶命!台大醫院「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 虛擬3D列印數位孿生器官 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新里程

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提供新視角與新體驗的元宇宙概念,現在也能應用在醫療,由臺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教授跨領域與臺灣大學電資學院洪一平教授合作所組成的「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研發團隊,榮獲國科會與廣達電腦補助,成功執行智慧醫療產學聯盟計畫。此計畫結合了臺大頂尖臨床團隊與3D影像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科技,致力於為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提供最高等級病情討論、術前模擬、醫病溝通、及教育訓練的元宇宙跨時空平台。臺大團隊同時分享兩病例,展示此創新平台的功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聲音魔法師歐馬克:健康檢查一下子,攜手幸福一輩子!

金鐘御用司儀工作滿檔忽略健康已在紅燈邊緣「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的有…」渾厚穩重的嗓音,歐馬克早已是金鐘獎與各大頒獎典禮的御用司儀。靠著這門「聲藝」,多年來擔任廣播DJ、主持人、專業配音員等多重身分,還被譽為「聲音的魔法師」。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