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社會衝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嚴入列BBC百大女性,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她為何出家、創慈濟?故事要從62年前一場悲劇說起

2022年12月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全球最具啟發性、影響力的「百大巾幗名單」(BBC 100 Women 2022),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也有一人上榜,那就是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這位被外界喻為是「亞洲德蕾莎修女」(the Mother Teresa of Asia;或稱東方德蕾莎),如何能一躍登上外媒版面,更是成為2022年唯一獲得《BBC》推薦的台灣人?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告別線型經濟模式 創造資源再生循環 趨向零廢棄的決心 引領臺灣企業掌握永續競爭力

長久以來,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中,地球資源不斷被消耗,甚至產生大量廢棄物,進而衍生諸多社會衝突,為了避免一再浪費具有潛在利用價值的資源,講究可恢復與可再生的循環經濟,便成為各國不遺餘力推動的發展共識。臺灣當然也沒有置身事外,自二〇一六年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循環經濟就是當中重要一環,尤其訴求「循環產業化」與「產業循環化」二大主軸,希望促使臺灣企業加快接軌國際的腳步,並且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明年1月20日之後的美國

美國大選翻攪出了幾大足以動搖國本的問題,台灣從中可以學到許多東西,至少,我們已理解到「三權分立就是民主」,是不充分的。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有錢人不會告訴你的真相:5個習慣,暴露了你的人生上限

本文獲微信公眾號霧滿攔江(mufushow)授權轉載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阿里巴巴掛牌不只穩坐「港股一哥」 還讓全球資本市場有了「新面貌」 台灣如何不被世界拋下?

對香港來說,11月26日是值得記上一筆的日子。當天一早,港交所內到處是代表阿里巴巴的鮮橘色,一聲鑼響後,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正式掛牌交易,全天收漲6.59%,收盤達187.60港元,總市值超過4兆港元(約新台幣16兆),立即超越騰訊,成為「港股一哥」。

日期:2019-11-28

產業時事

網路輿論不再是民意 被撕裂的總統大選

全球第3大民主國印尼,4月17日,擁有7成民意支持度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網軍攻擊下,遍體鱗傷地走上連任之路。印尼大量自產自銷的社群與網軍,正加劇社會的割裂,也侵蝕了印尼的民主。

日期:2019-04-24

幸福熟齡

偏鄉做公益19年!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我的夢想就是,所有孩子都被照顧

描述十八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的電影《教會》(The Mission)中有一段情節:當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軍隊入侵,知名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Anthony De Niro)飾演的傳教士選擇舉槍對抗,另一位傳教士則禱告和平,結果,兩個人都被殺了……。

日期:2019-03-22

職場生活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 「孩子王」洪智杰 暖心駐部落 傳愛千位偏鄉兒

描述十八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的電影《教會》(The Mission)中有一段情節:當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軍隊入侵,知名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Anthony De Niro)飾演的傳教士選擇舉槍對抗,另一位傳教士則禱告和平,結果,兩個人都被殺了……。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經濟預言》聯準會若再升息,民粹主義恐反噬經濟 驚見三大歷史巧合 達里歐:二戰前危機正在上演

一向鮮少對外發言的達里歐,近期難得在多種場合發聲,有別於其他經濟學者的樂觀,他審慎看待全球經濟前景,究竟這位避險基金天王,看到了什麼多數人未發覺的危機?

日期:2017-10-12

今選頻道

【獨家】法務部委託「專法」版本曝光!滿20歲同性可締結伴侶、收養

同性婚姻修法爭議,一直只聞樓梯響、法務部委託研究的「專法」版本終於出爐!《上報》記者取得這份由法務部委託、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林昀嫺等人研究的《同性伴侶法制實施之社會影響與立法建議》,報告中建議,為了避免社會衝突過激,應先以「專法」漸進式立法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提供實質保障,「不失為逐步達到社會共識之方式」。

日期: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