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私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國唯一!台東連兩年新生兒正成長 饒慶鈴:在台東育兒最幸福

台東縣政府公佈112年全縣新生兒出生總人口數,相較於前一年再增加63位寶寶,是全國唯一連兩年出生人口正成長縣市。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不婚不生人口老化嚴重,房子卻越蓋越多...少子化衝擊房地產?房仲揭密:這些地區還逆勢成長

根據內政部資料,去年全台出生人數13.8萬人,年減9.6%,出生人數逐年減少,全台各縣市中僅剩台東縣,出生人數年增6.8%,是全台唯一新生兒人數高於前年的縣市;減少最多的是金門縣16.9%,宜蘭縣年減15.7%減幅第2大。出生人口減少相對不嚴重的區域是台中市及新竹縣,年減不到3%。雖然少子化帶來許多潛在危機,不過全台各縣市建物量全面成長,出生人數減幅最大的金門縣,同時是建物量增加最多的縣市,多年來少子化並未衝擊房地產價量。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不只補助3萬,還幫坐月子、擁專屬醫師…台東縣新生兒全台唯一成長,饒慶鈴:育兒從懷孕就開始

台灣人口負成長,連3年「生不如死」,2022年死亡人數20萬8000人,出生只有13萬9000人,當各縣市新生兒人數大幅減低之際,台東縣新生兒人數卻逆勢成長,是全台唯一正成長的縣市。細看台東縣政府推出催生政策積極,像是提高生育補助,第一胎補助從原本1萬元調升至3萬元,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增加至3萬6千元,另外,還有坐月子服務、幼兒專責醫生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生、類公共化托嬰兒政策(公私托收費一致)等,都為準父母想得周到。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台東的出生人口前幾年也是負成長,推出政策後開始成長。」因為台東打造了一個讓父母安心的育兒政策。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全國首創台東公私托費用一致 饒慶鈴:打造友善育兒城市 讓大家東漂到台東

為提供全縣嬰幼兒及其家庭專業育兒服務,並減輕各家私立托嬰中心每月家長負擔托育費用,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推出全國首創類公共化政策,使公私托月費品質一致,讓送托家長付費合理、托育人員也獲得薪資保障,提升良好托育品質,另搭配提高生育補助等方案,為縣民打造願生、樂養的幸福友善育兒宜居環境。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榮獲地方財政考評 總成績全國第二名 饒慶鈴:將投入更多資源在社會福利 為台東人打造永續幸福城市

財政部「110年度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評」結果出爐,臺東縣政府總成績榮獲全國第二名,其中,債務管理項目更是居全國第一。饒慶鈴縣長感謝團隊努力開源節流,獲中央肯定也代表縣府團隊落實財政控管相當的有成效,未來縣府會將節流下的經費,投入更多在社會福利、醫療及教育等計畫,持續打造台東成為永續幸福城市。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獎落臺東!饒慶鈴:臺東,全臺最健康的典範城市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26)日公布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比獎項,臺東縣政府以全面性政策規劃獲「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全國第一的最高榮譽,縣長饒慶鈴親自前往領獎,並分享推動「慢經濟」及營造高齡友善及健康城市的相關經驗。同時,縣府原民處以「『齡』近學習,『原』來都在」、衛生局「我了解你的明白-均衡飲食」、社會處「花甲大人轉志工」為主題,分別榮獲「高齡友善共老及創新獎」、環保局「卑南溪河川揚塵防治」獲AFHC創新發展獎等共5獎項,臺東是全國得獎率最高的縣市。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臺東縣躍居全國第四 居住、環境及安全獲全台冠軍 饒慶鈴: 持續傳遞幸福快樂的正能量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舉辦的「2021幸福台灣─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25)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臺東縣今年大幅進步6個名次躍居第4,在各項民調結果表現非常亮眼,且於政府統計數據中,在平均每人居住面積、空氣品質及暴力犯罪發生機率低,均為全台冠軍,饒慶鈴將榮耀歸於臺東鄉親,感謝一起愛護美好的臺東。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一次盤點:生小孩有哪些補助可以領?上班族必知「勞保生育給付」3件事

台灣出生率持續低迷,今〈2019〉年人口結構出現嚴重警訊:死亡人數首度超越新生兒人數,呈現「死亡交叉」。

日期:2019-10-25

投資理財

養一個孩子要花多少錢?從出生到大學畢業,一次算給你看

前一陣子我看到一張在網路上流傳甚廣的圖片,裡面列出生養小孩的各種費用,從懷孕期間到小孩讀到碩士畢業總共要 500 萬。「什麼?養 1 個小孩要花 500 萬?這幾乎是可以買 1 間房子的錢了!」

日期:2019-07-08